2019/08/02

[韓劇分享]金科長-看似荒謬劇情,卻是職場常見橋段

整體來說韓國人的強勢跟霸道讓一般人不太能接受
不論是科技業還是音樂,強盛之餘卻也可感受到處心積慮的對外文化輸出
那種影響力與其說像是傳統文化薰陶、更像是一直狂對外宣揚
也有些說話韓國人因為對於長久以來總是受到中國跟日本的殖民,相對產生了的由自卑衍生出的狂妄心態

只是他們的各方面的品質真的有明顯往上提升的走勢,不論是戲劇還是音樂與經濟皆然
繼去年我很認真地看完了全套「我身後的陶斯」後,最近在Netflix發現一部我覺得還蠻有趣的韓劇
「金科長」
雖然才看到約莫第五集,我必須說最近吸引我的韓劇真的有種特色
那種揉合部分現實與想像的劇情,同時滿足我對於想像力的追求但又不會離我們生活太過遙遠
最初類似偶像劇的開場,金科長很戲劇地被警察以懷疑有做假帳的嫌疑逮捕
但卻因為罪證不足開釋,還被幫忙做假帳的黑社會風風光光的迎回去
中間由於一些誤會以及機會,男主角-金科長竟然要到了首爾的大公司-TQ上班
實際上男主角的頭腦非常好,反應快
儼然就是在社會上看了很多現實面、造就了現在的性格
話又說回來,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為了求生活與過日子,往往會逼自己扮演那個過去不喜歡的人
看似惡劣與油腔滑調的性格,其實深層也有一點自我的底線
更在每次的巧合中發生了意外導致自己成為矚目的焦點


爭取工作那段真的是很有趣,中二感十足
不過又深刻地感受到,學經歷真是很重要
看起來韓國也是非常注重文憑的地方
劇情的深度我說不上來
大概就是含括了企業陰謀與小人物的悲哀
韓國人蠻喜歡透過描寫企業黑暗面的故事來抒發心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自己人對自己人也是充滿了欺壓的緣故
一集大約有40幾分鐘,節奏方面的拿捏個人認為相當有層次

男主角很奶油書生
白白淨淨的,但表情異常的豐富
那賊頭賊腦的神情演得相當自然
懷抱著移民荷蘭的夢想,卻又帶了一點人性的璞真
即使最初多半是受到誘惑或意外而改變想法,感受到他人的期待卻也改變了自己的心態


女主角就我自己來看我個人看是覺得有點年紀了(但不是大姐那種)
整體並非說美艷型
然而韓國女演員的顏值、撇除可能都是整形出來的,比較亮眼這不能懷疑
但看久了這個女主角倒是有種氣質出現
一點霸道但又帶有自我原則的自信
我想或許人就是要這樣子才會讓人喜歡吧
有時太百依百順或畏畏縮縮的,讓人看了也會感到煩躁

徐律,一名原本是專門辦理金融犯罪檢察官
在慾望的驅使下,選擇離開司法界,進入了商業領域
這其實也與現在很多法官或檢察官離職後反而自己開事務所的概念很接近
正因為可以取得眾多一般人所無法取得的資料或訊息
對於這些人來說反而成為超級好的養分,滋養了他們的知識
「最了解怎麼犯罪而不會被抓的人,就是那些專門在研究怎麼抓到罪犯的人」
目前看起來雖然是個很自大的角色
總覺得最後不是不是會洗白啊...
看起來是個有理想抱負的人,但因為走上別條路而身陷鬥爭中


女臥底檢察官佳恩是我在裡面覺得蠻喜歡的角色
有一定的顏值沒錯,另外吸引我的大概就是他看似誇張的樂天
但遇到自己生氣的事情又會把內心OS演出來
實在是很有趣的畫面,算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配角


其他的配角有在Doctors或其他韓劇加減看過
(疑,這樣好像代表我其實也看過不少韓劇了QQ)
現階段看起來就是插花角,但在性格的描述跟塑造來說是蠻立體的
我自己是覺得蠻有感覺,不會有那種可有可無的情形出現
劇情方面扣除第一集因為懶得交代太多事情

整個步調輕快以外,等到主角進入TQ上班後,整個感覺並不差
配樂的部分就充滿了一點搞笑的風格
片頭跟片尾都有用插畫的方式來簡單開場/收尾
算是很配飯跟殺時間的一部戲劇
不會無腦,對於上班族來說裡面又有很多
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文化比較接近的關係,跟天蠍比起來這部我比較愛
推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