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食記]再訪台北遠東飯店~ibuki by TAKAGI KAZUO懷石鐵板燒,精緻好味道



ibuki by TAKAGI KAZUO懷石鐵板燒坐落於遠企高樓層中,僅有兩個可以料理的鐵板
空間稱不上大,整體座位大約可以容納18-20人(上圖是吃日本懷石料理的地方,跟鐵板燒完全沒關係唷)



正因客人數量容納量不高,屬於一個可以放心談事情的地方
由於跟廚師的距離很近,想要跟廚師亂拉咧倒也不是不行
畢竟現場也沒有其他人好聊(是不是超負面)

菜單與去年來吃都沒有改變太多,不得不說除非有特殊節慶
也不太會想要特別來吃(畢竟感覺外面類似的也不少)
但...都來這邊吃了,吃的是氣氛,沒錯吧?

最近回家經過成功路那一帶都會聞到林東寶的牛排味,讓我突然也是好想吃牛排
這次我選擇牛排類的套餐,主要就是前菜/湯/牛排/炒飯(或生魚片)/味噌湯/甜點
乍看之下分量不是很足,意外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近因為胃脹氣益發嚴重,這樣的份量反而顯得剛好
難道,這就是大人的食量(大誤)

前菜:
簡單的蝦肉/蘆筍佐醬汁,分量十分的"精美"
若不細嚼慢嚥,吃不出味道不說,大概還會覺得分亮真少
但說過了,既然是吃氣氛,就得慢慢吃..
其實味道不錯,作為開胃菜,算是淡得其所(?)

湯:
清香的滋味,對於本身熱愛湯頭的我,很想再來一碗
若是對於喝湯這件事情沒有什麼要求的人,可能會覺得還好就是了

小玉米(?)與煎魚片:
喜歡吃炸物這等不健康的我,對於這道菜評價超好啊
可惜有點小塊,另外配上那個醬汁,好吃~!

牛排:
今天的重頭戲、也是主角
我對牛排基本上是不熟
所以沙朗啥牛排分類基本上我是全然沒有概念
但我必須說這道牛排真新不錯
外酥內軟
在台中念書之前,我總是喜歡加黑胡椒醬
(我家牛排標準配備)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發現沾點鹽巴吃反而很不錯
而這邊也有搭配玫瑰鹽
不論是味蕾還是虛榮心都讓我大大的有滿足感


炒飯:
算是蠻有趣的一道菜
很像是蛋炒飯的型式
客人可以選擇是要生魚片還是炒飯
但是若在主菜結束後仍有點空間的話,我個人是相對蠻推薦炒飯的
雖然可能有人會覺得這道菜成本超級低~
味道方面是不用太擔心,只是這次口感比較乾就是了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濕潤一點的口感
由於廚師飯用得比較多一些,這次我是兩個都有品嘗到
就當作額外的小驚喜吧

味增湯(忘記拍哈哈哈):
我喜歡湯品,所以這味噌湯就不多加著墨了
還蠻好喝(但也不是那種驚艷等級)

甜品:
欸...就紅豆抹茶冰淇淋
剛好可以為剛剛油膩的口感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題外話,當享用甜點時是會移駕到外面的圓桌區
那邊還可以點一杯咖啡,可以在用完餐以後稍微聊聊天





只是現在大家好像都只是換個位子繼續滑手機...
若想要找個不會失禮、價錢又還可以的餐廳
同時又不希望人太多的餐廳, ibuki by TAKAGI KAZUO懷石鐵板燒鐵板燒是非常值得一來的
(好啦,一個破千套餐我知道或許有其他選擇)
小推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