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遊戲心得]精靈幻境二

遊戲簡介
接續前代,這次《精靈幻境 2》還是一款揉合了戰略元素的角色扮演遊戲,畫面和角色以及精靈仍舊可愛清新。遊戲中的精靈共分為地水火風 4 大屬性,精靈和精靈間也有相剋的情況,因此如何靈活的召喚適當的精靈,就成為玩家過關時的一大要點。精靈除了能提昇等級外,也可以轉職並學習新的攻擊級 能,也為戰鬥帶來更多變化性


以上簡介摘自巴哈姆特http://newodin.gamer.com.tw/8/9988.html





簡介看過了

那麼就來說說這款遊戲吧

2000-02-15出版的

離現在有好一段時間了

但是這款遊戲可是幫我的童年帶來不少歡欣的回憶啊

從一開始因為對回合至策略遊戲的苦手卻還是買了這款遊戲

到知道無限移動的密技之後的生龍活虎

這中間的轉折可是很大

難度不低

畫面方面是256色的解析度

很多人聽到或許會大嘆:怎麼這麼差?

嘿~話不要說得太早

等到時機看到遊戲畫面過後

便會驚嘆她的細膩



也請不要認為她的畫面走Q版風

就以為這是款腦殘遊戲

這樣你會後悔自己當初怎麼那樣想

遊戲的設計更是別出心裁

眾多的精靈

有些精靈再達到一定等級之後便可以升級成更高階的精靈

除了外觀變了之外

基礎能力以及招式都會有不同喔

這方面的概念我想是部份參考自神奇寶貝吧?

地形的適應

加上隨著主角等級提升而變強的野生精靈

更是讓難度加高

往往主角等級超高

自己精靈等級卻低的可憐

一下就被一擊打敗

要是說要抓新的精靈

卻也不是這麼好抓

要讓他們等級提升

卻要從0升到幾千

這是很痛苦的

故事方面很簡單

不外乎拯救這塊大陸之類的

很好猜

但是若是不用密技的話

這每一場可真的都是要步步為營啊

電腦不知道為什麼超聰明的

就是能居於上風

往往把玩家壓得死死的

也會讓玩家的精靈中毒等異常狀態

相較起來自己的精靈就沒這麼威了啊

可惜的是

雖然我透過網路成功的找到他的一代以及二代

卻因為隨著作業系統的演進

她也產生不穩定的狀況

無論是調整系統相容性還是怎樣的

只要電腦一發動攻擊



程式馬上死當

這令我相當失望

難得我找到一款曾經令我廢寢忘食的好遊戲

更枉費我用祕技培養自己的精靈

到達超強的境界

還幫他們取名親衛隊等等

就算被六支電腦圍毆也不致死

卻無法盡情的遊玩

我想我只能看看我家裡有沒有早期的NOTEBOOK了

弄一台來玩吧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爆龍

龜騎兵

帝靈

鷹王

巨獸王

以及大貓狸

爆龍跟帝靈是屬於火系的



暴龍是一擊攻擊跟噴火很強

就算電腦不死也半殘



帝靈攻擊力也很高

然而她跟爆龍有相同的缺點

MP不夠就是廢物=>無法攻擊

而要召喚她的魔力又很高

高達9

主角常常一開始也才30左右



鷹王

風系精靈

移動範圍大得嚇人

但攻擊力跟HP太低

只能當做狙擊兵

或是佔領魔法陣

通常捱不過兩下敵人的攻擊



大貓狸

除了碰到火系之外

攻擊力稱不上高檔

整體來說算是相當堅強的戰力



巨獸王

我的最愛

衝前線時

即便是遭受攻擊

只要選擇防禦

大概沒有幾隻能打傷她

簡單的說就是超級肉盾



神龜騎士

攻守均衡的好夥伴

攻擊力跟防禦力個人認為達到水準

第一招相當的強勁

只可惜命中率有待加強

不過第一招出招時的動畫實在威到不行啊~

帥呆啦!



這款遊戲真的很推薦大家

然而現實敵不過理想

雖然我很讚賞這款遊戲



賣相卻不太好

日本公司已經將遊戲部門收了起來

這或許也是在預料之中的事情吧

所以了

若要下載這兩代的人

可得盡快用動物軟體或種子了

期待出三代的同好們

我想還是放棄去玩其他的遊戲比較實在

從我開始找資料開始

看到的情報都是不太樂觀呢...

基本上

連巴哈姆特跟遊戲基地都還有他們的討論版

我已經是很感激了

真的

很懷念這兩款遊戲


以下附上有關這款遊戲的討論區連結


巴哈姆特 精靈幻境系列哈拉版

遊戲基地  精靈幻境系列討論板

精靈幻境一代密技


想要這兩款遊戲的同好們

請自行發揮技能

在此就不提供載點了

有慧根的人都知道怎麼做的

本次心得到此

感謝各位看觀賞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