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Resident Evil 6(惡靈古堡6)玩後心得-不錯的續作

bh6 2013-05-18 11-42-52-190

惡靈古堡系列也已經走到第六代了,也是過了好幾個年頭。第六代號稱要許多年才做得出來,據說這一代是有史以來開發人員最多的一代。

沒想到事與願違,照理說陣容如此龐大的一代,應該要獲得以正評價為主的才是,卻獲得了褒貶參半的結局。其中改變的地方大概就是,能邊移動邊做射擊這一點,給人的改變最大。在此我必須承認,二代我也只不過是看別人破關、三代玩一下就放棄、四代也是玩一下就掰(那時的我本身沒辦法承受這麼壓力的遊戲),所以我稱不上是惡靈古堡系列的老玩家,只能說是以一般玩家來遊玩這代來做簡單的心得。

bh6 2013-03-30 21-57-43-280

首先就劇情來談,我個人蠻喜歡的。當然不能說是完美,但是格局與規模算是相當廣大的,分為四組人馬,Leon與Helena、Chris與Piers、Jack與Sherry與最終的壓軸:Ada Wang。每條線的特色也都不大相同,我總結一下:

  • Leon與Helena:碰到比較多的生化恐怖攻擊,整個線跑下來大概打殭屍占了八成以上,算是比較經典的路線。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雖然是建議第一個遊玩的劇情線,卻是整個時間軸最晚發生的,很符合遊玩Ada章節中她對Leon碎念說Leon總是比別人慢半拍的評價~
  • Chris與Piers:非常像是在打生化危機版本的決勝時刻系列,沒有殭屍、真的沒有殭屍,完全沒有恐怖的氣氛,就是槍戰到底啊,但是也是最灑狗血的一個章節。

bh6 2013-05-18 10-29-33-589

  • Jack與Sherry:算是殭屍與變異人種各半吧,但是整個過程都被一個巨大的敵人追趕,頗有3代的感覺。
  • Ada Wang:到現在我也僅破到第四章,所以還有第四章與第五章還沒破關,但我必須私心的喊說因為我個人實在是很喜歡這角色(夠正、身材也夠好哈哈),這一條線整個是我最喜歡的,但也是所有類型的敵人都會碰到的狀況,所以打起來格外刺激,而且整個劇情到這裡算是才交代完整。

bh6 2013-06-12 15-24-59-665

隨著遊玩的進度發展,會發覺背後的陰謀,即使稱不上是個非常經典的劇本、但也打掛了一堆現今電影院上映的片子,而且這一代宛如就像是同學會一般,把近幾代的角色儘可能的給湊再一起了,應該會讓老玩家格外有感觸。以我個人每一小章慢慢玩的進度來說,每章大約會花我50分鐘、每條線有五章節,全破大概可以十五個小時,算是很超值了。

bh6 2013-05-18 11-01-14-587

雙人遊玩算是一個很不錯的特色,而且現在還支援同一螢幕切割畫面遊玩,不見得一定要透過網路連線才行,有一種回歸到從前電視遊樂器的感覺,很棒。這一代也算是個大雜燴,說是雜燴並不是說不好、但確實是塞了很多類型進去,像是騎機車、飛車追逐、開戰鬥機,以及超級多的QTE。但QTE卻也是這一代被罵得最慘的地方,常常不斷在轉類比搖桿,真的覺得哪天類比搖桿會因為這樣而壞掉,真是...

bh6 2013-06-12 15-58-19-056

相對於人物貼圖的細緻,周遭環境就顯得很不用心,常常近距離一看就是慘不忍睹的馬賽克畫面,讓人很難感覺得出這是出在PS3和XBOX 360的遊戲畫面,甚至是移植到電腦上以後畫面也真的是比不上近代大多數遊戲。只能說這遊戲維持日式遊戲的風格:主角一定要美型、花費很多心力在角色的呈現。我也必須承認Ada真是太深得我心,玩起來真的很有特務的感覺。一個人深入虎穴、卻又處處站在暗處幫助別人、適度地指引方向,把這角色的特殊地位發揮得淋漓盡致。

bh6 2013-03-30 22-46-03-220

音樂方面只能說普通,沒有太特別,但是算是適得其所,就是我一路這樣破關並沒有太特殊的感覺就是了。故事方面則是因為會一路交叉,所以會有種在看小說的感覺、會去慢慢參透裡面的時間軸及先後關係等等,會有種意猶未盡的回味感(就我個人來說啦)。也是有許多不合情理的地方,像是為什麼中國被釋放C-Virus,整個中國軍方都見不到個鬼影、捷運還可以繼續開、公車也會開動、更扯的是還會倒車(這玩過的應該知道我是在說Ada其中一段),太扯。只能說,遊戲嘛,玩玩就好,誰認真就先輸了。

 bh6 2013-06-12 14-57-13-844

在娛樂性部份我個人覺得惡靈古堡六是不會讓人太失望的,比起現今多數遊戲來說,仍然足夠佔有一席之地。而且現在我已經愛上第三人稱的動作遊戲啦~!

惡靈古堡六,推薦給大家,這一代已經改版得就算是一般玩家也能夠容易就適應操作方法,即使還是有視角不便與QTE要求有些嚴格,但仍然強烈推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