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Scorpion天蠍-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美劇

一部基於真人所激發靈感、進而衍生出的美劇
主要是描述主角華特·歐布萊恩(Walter O'Brien)
雖然擁有過人的智商,卻沒辦法跟一般人進行普通交流(就是指凡夫俗子)
爾後卻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幾位有相同狀況的高智商或超強專業能力的夥伴
最終建立了一個名為天蠍的組織,專門承接政府的案子為主的承包商(或團隊)


由Netflix推薦的片單,最初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後來胖爸說這個還不錯,可以稍微看一下、就這麼隨便看了一點
可別誤會
本篇的心得,絕對不是說"應該更早就讓我遇到這系列"的大正面
這部影集對我來說,定位就是爆米花等級的美劇(好啦,坦白說比爆米花等級還要低一些)

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之一大概就是由凱薩琳·麥菲(Katharine McPhee)飾演的佩姬·迪寧(Paige Dineen)真的非常漂亮吧
第一集其實整體扣除那個有點不真實的電腦動畫(預算考量),大致不會讓我有太多問題
但後來重複性質太高,劇情的設計宛如一個大型線上角色扮演遊戲
就是不斷產生副本跟任務,看到有點倦怠

整個流程大概就是:
1.接到任務
2.出發
3.解決看起來很簡單的任務
4.出現非預期的任務,挑戰度+10
5.一陣兵荒馬亂中解決
6.回家聚餐

劇本大綱就是上面六步驟,基本上都是延續這樣的步調進行發展
前面有提到,這樣的套路看到第三季後面都已經累了
感覺很類似看著一群披著大人的外觀
行為宛如中學生拼命吵架、戀愛、解決問題
到最後問題總是迎刃而解,劇情沒有什麼轉折(Twist)
千萬不要跟我說上面第4點那個叫做轉折
那個完全就是套路,毫無驚奇可言...

當作八點檔來看,個人覺得還是有可稱讚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每次中間在解釋那些科學梗我都沒在聽
相較Big Bang Theory也少了那些趣味
不需要太認真思考劇情、角色的互動也蠻自然,是可以不頭痛地一直看下去

比較明顯的問題大概是重複性太高,由於現在是透過Netflix去看
常常不小心就是一兩集給他直接看完,會有一種覺得怎麼這個橋段彷彿哪裡看過一樣
假如是真的透過電視看的話,可能還不會有這種感覺
只是後來想想,真要我特別守在電視前面等待這一部可能也不太容易就是了
也是蠻花時間的

劇情間的感情線整理,覺得很虐
這邊的虐並不是說揪心,而是看得真得很痛苦
比國中生談戀愛的等級要低上許多

目前Netflix只有到第三季
查了下資料似乎到第四季結束後也沒有再續播了
大概可以視為被腰斬,我就只好期待第四季登入Netflix的那天了
如果目前沒有特別要看哪部的話,這部還算是有點娛樂性
但就不需要看完就是了
即使沒有看完,也不需要有一絲絲的遺憾

推薦指數:三顆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