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Shazam! 沙贊!- DC漫畫英雄電影化之路正常發揮中


DC宇宙眼見MARVEL多年下來的付出已經獲得回報,也希望仿效類似的路線建立屬於自己的世界觀
不知道怎了,這一路走來始終跌跌撞撞
相對於MARVEL走爽快、甚或是有點無厘頭(死恃/雷神索爾3)路線
DC則普遍瀰漫著一股黑色風格
不論是蝙蝠俠、還是神力女超人,對於人性黑暗的描述顯得具體許多
水行俠雖然主軸可能相對單純,要談的也不是很多,所以有更稍微扳回一城(個人心得)
但就我自己觀看DC系列電影的心得,大概就是真得看完以後反而有一種啊~好沉重的錯覺
也許漫畫就是走這種路線吧,但若考量到大家看電影是為了某種特殊目的的話
是需要為了擴大族群市場去做些許的調整


沙贊!感覺是因應而生的作品
我完全沒聽過漫畫、在這裡也並不想特別去針對這部作品的前因後果去做討論
(大概是因為對這部片其實是有點失望的緣故)
所以,也許比喻對有些人會有所失當,但描述的是我最直接的想法

電影色調就如一般美國青少年連續劇
對話風格與場獎也很類似,多數時間是在校園裡拍攝
嚴格來說,並沒有什麼大場面
甚至是最終戰的地方,因為才剛看完玩具總動員4不久,還覺得有點既視感
(看過的應該會知道我的意思)

最初對這部片抱有相當的程度的期待
想說風格似乎有點類似Dead Pool,充滿無厘頭
結果發現好笑的部分大多數在預告片就差不多(還不是特別好笑)
劇情走向也很難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看完以後才驚覺我覺得多年前美國隊長已經讓我覺得很普通
今次竟然出現一個比普通還要更普通的作品出現

除了領養家庭的姊姊Mary Bromfield片中顏值還可以,讓我按耐住想關掉電視的衝動
我暫時想不到明顯的優點
偏偏後來莫名其妙變成了一個戰隊...
沒錯,就很像金剛戰士一樣
突然TMD變成了一組戰隊,然後頭目們忽然都吃了智商降低的藥
動作遲緩、殺傷力降低不講
力氣忽然變超小是怎樣
頭目腦殘的程度已經瞬間比Marvel還要更勝一籌

然後,在變身以後唯一我覺得是亮點、比較正的姐姐忽然變成了路人
這個我整個不能接受啊...

整部片應該是有點想效仿Dead Pool那種充滿幽默的風格
礙於普級的緣故,整個尺度沒辦法比擬、實際上幽默程度我覺得也蠻不怎樣的
(雖然很難說究竟是為了普級才拍成這樣的內容還是拍了以後才被編列成普級很難說究竟是為了普級才拍成這樣的內容還是拍了以後才被編列成普級)
大概就是看著Zachary Levi(我事後才知道他竟然有在雷神索爾2/3出現)努力裝成小孩說話
一開始還好,但後來就變成跟現實中的生活很像
你很想一拳給他揍下去。

劇本平庸,音樂沒有亮點
場景的規模也不大
然後最後隊員一同出現那個畫面我真的差點崩潰
服裝的質感真的很糟糕
也許會有人想說這是還原漫畫的風格
有時候為了畫面的呈現、漫畫與電影勢必都要妥協
漫畫是為了跟畫風、筆觸風格一致,線條簡單俐落我ok
但全套搬移到現實生活中我覺得那叫出戲
即使是水行俠甫從水怪取得三叉戟回來那套服裝我也笑出來
但起碼那是金光閃閃、震懾四方啊
本部片隊友的服裝真的會想說可不可以回去百貨公司挑好一點的童裝再回來拍...

我認真說,這部片感覺已經不會有第二集了。
看來華納高層真的是得認真想想問題到底出在哪邊了
否則DC的電影之路可能還要面臨更多挑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