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兄弟麵館-傻瓜乾麵~超簡短食記

 

P1050160

大直兄弟麵館,充滿無數身為大直人的回憶。以前好像聽說是在內湖開業吧,不過後來到了大直,也就習慣到這邊吃了。畢竟以它的價位,其實剛好在中間,不算太貴,但絕對也稱不上便宜,但是-值得。現在來吃,更有一種淡淡的鄉愁味,那種"我們也曾經年輕過"的感覺。 

P1050159

話雖如此,每次我來吃都主要還是吃傻瓜乾麵。對於傻瓜乾麵的情感,多少跟我考研究所之前在東吳待過有關-附近好多傻瓜乾麵的店面。久而久之,也產生了情感。人啊這種生物,有時候就犯賤,一定要失去了才會珍惜與回憶。無論如何,兄弟麵館的傻瓜乾麵因為不貴,大約五十五元,大中小自選,價位一致,所以我個人很喜歡。沒錯,並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但是傻瓜乾麵的宗旨就是如此,單純而簡單。其他的麵我個人推薦的還有老北京炸醬麵、牛肉醬麵(我忘記確切名稱,但是那時候點老闆娘堅持蛋要半熟-事實證明也夠棒)吧。

 

P1050157

但是令我難過的是,六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只有六日有機會回去憶過往,但見到老闆娘與老闆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實踐大學的學生(應該),以及一些看起來年輕的-還是學生。我是不知道他們或許在培養學徒吧,但是煮出來的麵或許是錯覺、也有可能是摻雜了回憶無限好的調味料,總覺得沒有以前好吃了。但是整體還可以接受。然而,我個人認為,要等到老闆或老闆娘下廚,否則-再三考慮吧,隔壁的創意麵也不錯。

 

    

2 則留言:

  1. 您這篇還真帶點感傷的思緒呢
    想吃就去吃吧!!說走就走囉~

    回覆刪除
  2. 事實上,店還在那邊,但是一起吃的朋友們都確實不一樣了。有些事情,過去了真的就很難再找回來了。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