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Back to the Future: The Game 回到未來:遊戲,全破心得

2014-01-08_00002 回到未來,可以說是早期時光穿越之好萊塢代表作之一。以現在的眼光看來,或許他的理論基礎不是這麼扎實,還是為之後類似的電影打下基礎。第一集是票房最好的一集、之後三部曲坦白說也是有點拖戲,已經有「為拍而拍」的感覺。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所以票房也是每況愈下~惟仍然有相當的水平就是。

也許是隨著時間的推進,現在看起來以前的電影硬是比起現在的作品多了幾分味道。整個創意也是滿滿,即使現在思考起來卻又充滿了一些矛盾與不合理的地方。但是這又如何?很多科學,不也是在錯誤中不斷修正、最後成為一種典範。

2014-01-24_00002 而今,推出了遊戲的版本,透過互動式的冒險遊戲類型,讓玩家可以透過扮演男主角Marty的方式,再度穿楊在這充滿混亂卻又帶點溫馨風格的冒險。話說推出這款遊戲的製作公司Telltale Games,正式之後推出Walking Dead遊戲而大紅大紫的遊戲公司!之前他推出的遊戲還有侏羅紀公園以及其他冒險遊戲,我覺得都有點像是小品類的,所以似乎也沒有太特別的地方。而回到未來這款遊戲,感覺有點讓他們練功的味道在,成就之後的walking dead。


2014-01-14_00002 基本上,這款遊戲是很粉絲取向的。就操控來說,並不是這麼靈活。我是用XBOX 360無線手把遊玩的,裡面也沒有跟我說可以小跑步(壓住B),害我一直用小走路的方式到處走來走去,真是夠不貼心的!多數謎題並不是太困難,可惜因為冷門的關係,要找到中文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STEAM上也沒有成就),本著學習英文的心態我就發誓一定要把這款遊戲給破關,事後回味,也是款不錯的遊戲。只是有些故事劇情,要是對英文完全不懂的玩家,真的會玩到失去熱情。


2014-01-26_00005 故事是基於原始電影第一集加以發展,不過我自己玩到破台,好像也只有一開始有產生分歧點。據說隨著對話選擇的不同,劇情走向也會改變。然而就我自己實際遊玩的印象中,好像沒有這檔事情。即使選擇了你希望回答的對話,劇情仍然會以一句不太重要的話回應你,然後對話選項就一個一個刪除了~所以最終,你還是得選擇遊戲公司安排的選項。就我看來,應該是不會造成所有玩家太大的差異,了不起是一點點的不同。不過這特色,也造就我在選擇對話時都會有不同驚喜,跟youtube國外玩家選擇的不一樣,也會有不同的反應(結局走向仍然相同)。


2014-02-09_00003 配音方面相當有水準,我一度以為男主角是找當初的Michael J. Fox來配音的(現在患有老人癡呆症=>2015/06/20感謝網友尾伸更正,是帕金森症),後來才得知是找聲音很近似的配音者。至於博士(有在3D食人魚演出喔),就是貨真價實的原汁原味,無論如何,都很有當初看電影的感動。音樂方面就比較另我失望了,並沒有太讓我印象深刻的配樂~除了主題曲之外,考量到那是電影原著就有的,所以不算。全程配音,算是為這遊戲增添了臨場感。


2014-02-16_00002 每個故事章節大約耗時兩個小時,遊戲公司最初以連續劇的方式、以每一季的方式釋出,總共五個章節。所以整體破關的話需要大約十小時,但是這是指連續跑主線、而忽略遊戲世界中可以互動的物品。以20鎂來說,是物有所值。遊戲中最主要的角色,大概就是男主角、博士以及(我沒有印象電影有這角色的)EDNA。基本上從Chapter 1~5,都是環繞在這三個角色身上。當然也有許多其他角色,只是以戲份來說EDNA真的給他戲份有夠吃重的。
簡介一下五個章節的大概吧(來自維基百科搭配我遊戲的記憶):

  1. 似乎因為博士的計算錯誤,產生時空謬誤、博士就這樣消失了。之後Marty對於博士的記憶也越來越淡(可能是受到時間機器的影響),直到有天他們在整理博士的住處、要進行拍賣之類的事情時,DeLorean竟然載著愛因斯坦(博士養的狗)再度出現在屋外。此時翻著車上東西,Marty總算想起來博士的事情,所以決定要搭著DeLorean回到過去拯救博士!結果等到了之後才發現博士被指控為燒毀地下酒吧的兇手而被抓起來。所以,Marty就需要想辦法救出博士、回到未來(他本來該在的1986)。
  2. 博士從報紙發現Marty的祖父身亡,解釋了為什麼他逐漸消失,因為產生了時空不連續的狀況!所以Marty必須繼續留在過去,想辦法救出他的祖父。經過一番折騰,救出祖父,回到未來,卻發現惡霸biff竟然有兩個兄弟!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理所當然,他們又得回到過去,修正時間軸。
  3. 回到1986的途中,博士消失了。因為Marty作了一件非常致命的事情:無異間湊合了博士與EDNA!結果他發現「那個1986」,變成另一個「博士」所建立的一個城市,一個「被洗腦」、「完美無暇」的城市。
  4. 同樣,救出博士以後,兩人一起回去過去那個錯誤的間,想盡辦法要讓年輕的「博士」回到科學的懷抱、拆散他與EDNA錯誤的戀情。正當一切的一切都在回到過去時,忽然,HILL VALLEY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5. 最後,終於找到是誰造成HILL VALLEY消失的元兇。修正了一切的錯誤之後,終於可以放心的回到各自所屬的年代。沒想到從未來的各個時間軸,不約而同地一起出現,尋求MARTY的幫忙,也因此,冒險仍然在持續著。

2014-02-17_00006 五個章節看起來架構簡單,其實玩起來會讓人不自覺的投入(前提是不卡關)。真要評價的話,第三章與第四章是我玩起來比較煩的,有點拖戲。不過第五章節奏之快,卻又讓人愛不釋手。所以要是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有信心、對回到未來是有愛的話,這款遊戲是絕對要入手的。若是預算不夠的話,真的想挑一款冒險遊戲來玩玩,建議可以選Walking Dead,不管是對影集有沒有愛,遊戲中那種道德兩難的設計,真的是我看過的冒險遊戲之最!

Back to Future: The Game整體評價我給八十分~!

不過遊戲中的角色算是美式漫畫風格系列的,請自行評估一下囉(話說在Steam上沒有成就可以拿,也是蠻令我失望的,畢竟這整個破玩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7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 Taletell 的 The Walking Dead 系列遊戲,兩難選擇設計超棒!
    這款很早就買了只是沒時間玩,看了你的心得突然很想試試看XD
    謝謝你的心得分享囉~~

    回覆刪除
  2. 喔對了,我承認我是看到「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這句話才興起留言念頭的XD 繼續寫下去吧 :-D

    回覆刪除
  3. 這是一款好遊戲,要是有中文化玩起來會更過癮呢!

    回覆刪除
  4. 哈哈,感謝鼓勵。
    其實我手上還有他們的Walking Dead還沒有破
    他們的Walking Dead Season2 與 Wolf Among Us,我還在等特價時可以入手
    (其實現在真正在等的是GTA5上市啊,這次角色模組終於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5. 確實有中文化會幫助了解劇情,只可惜因為冷門的關係,陰屍路與Wolf Among Us都還比較有人願意中文化。
    回到未來系列就真的沒有人願意漢化了

    回覆刪除
  6. Michael J. Fox 是患了帕金森症哦~

    回覆刪除
  7. 謝謝指正。我應該要再謹慎一點的,由於我是憑印象寫的,所以有點錯誤。
    不過這個演員真的很有意思,另外有部電影也是我喜愛的:The Frighteners。以前年紀小覺得很可怕,等到長大後覺得很有意思的劇情-現在看又覺得特效蠻好笑得
    推薦給你!!(也許你也看過了)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