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尊重,想想未來。


有時候不免覺得很討厭。
這世界上,總是會有一種人:嘴砲。
’’天下無敵嘴砲兵’’來形容真是再正確無比了
然而,這裡的嘴砲並不是說每個嘴砲的人都不討喜。
在嘴砲界中,也是有可愛的嘴砲兵。
然而,當嘴砲兵晉升到上校級,那可是真令人討厭。
總是認為自己想法是對,一點都不尊重對方的人比比皆是。
不相信人,就不要總是問一樣的問題。

以上是和網誌名稱為:[翻滾吧!XX]討論過後的心得。


真的得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些什麼。
未來在哪裡。
這禮拜可真的是多災多難,悲慘的期中考周。
考中級會計的前一天,我真的是快要通宵了。
最後大概是睡三小時左右,在起床的時候,我吐了。
無緣由的反胃,不舒服的感覺一股腦從口中衝了出來。
考銷管,更是一絕。
一樣不是睡很多,大約四小時左右,起床時卻狂流鼻血。
這次的期中考是怎樣,讓我壓力大到什麼問題都跑了出來了啊!
現在已經是度過了大部份的科目,還剩下統計學根管理數學吧?

每每會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學這麼多的數學,幹嘛要看這麼多的英文?
後來卻覺得這樣也好,至少我明確的感覺到我有在看英文跟數學。
感覺自己是有那麼一點在學東西,而不是每天毫無意義的遨遊於世界上。
有時候,看看以前的人,不知道他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有多少人漫無目的的前進?
也許有更多人是偷偷的在記筆記,狂步向前奔。
隨著年齡的增長,發覺自己的肩膀是越來越重。
看的書,竟然也在改變。
竟然漸漸喜歡看非休閒書籍,這是在以前的我所不敢想像的。
高中的我,只會拿著漫畫啃。
國中的我,只會上網磨時間。
現在想起來,不算丟臉,卻有一種蹉跎光陰的感覺。
社會上的競爭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要激烈許多,不管在哪裡,都是血淋淋的。
只是這慘狀,我們身處其中卻渾然不覺罷了。

上了大學以後,才真的體會到人不能在這樣混下去。
大學跟高中,都已經找到願意遊學的人了,終於可以出去開開眼界了。
''讓自己的眼光不要那麼自以為很廣''
這是一項課題。
大學畢業以後的路倒也是很單純,非A即B了。

還得跟高人學習投資學哩,等考完就要帶著我的筆電前進啦!!
等我吧~還是我要先去買束脩?
  
         
|編輯開始:2007/11/18 0002|
|編輯結束:2007/11/18 0034|


3 則留言:

  1. 多災多難,
    看來是該到我家隔壁燒柱香了,
    關老爺會保佑你,
    畢竟你學的跟商業關係密切。

    回覆刪除
  2. 發現你的網誌
    偷打這麼多文章

    話說
    我要開始買賣香港基金
    以及50指數股了
    你可以來幫忙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那位高人是誰ㄚ...
    我也想要學(小小聲)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