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繪聲繪影]強迫入境Brokedown Palace

莉絲與好友塔藍妮一同前往泰國遊玩,遇到了澳洲青年尼克,尼克邀請這兩名女子一同前往香港,誰知兩人在機場竟被警方逮捕,並在艾莉絲的背包中搜出一大包毒品,兩人竟被判刑33年。她倆的希望只能託在一個叫洋基帥哥的美國律師身上‧‧‧


這是今天藥物濫用課程撥放的影片,劇情大致上是這樣。算是一部很有特色的片子,讓我驚訝的是這部片的卡司‧‧‧‧‧‧嗯,還不小呢!
分別是
克萊兒丹絲【 羅密歐 與茱麗葉】
凱特貝琴薩【 穿梭陰陽戀 】
比爾普曼 【 ID4星際終結者 】
首先不知道克萊兒丹絲是誰?不重要,重點是她曾經演出魔鬼終結者三的女機器人,說真得,那緊身衣,確實是三代的一大賣點(總算不是阿諾史瓦辛格肌肉滿場跑跟二代的警察男啦)。找到一張圖,供大家看看。

若接下來連凱特貝琴薩也不知道是誰,那大概是閣下跟演藝圈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了。無獨有偶,凱特貝琴薩也是飾演決戰異世界的女主角,也是穿緊身衣的,這樣看來好萊塢好像角色設定都很像喔?

其實這部片令我很意外,跟28天這部片比起來真得落差很大,同樣是有關毒品的事情,但這部片整個把氣氛帶得很起來,那種懸疑、朋友之間的猜忌、泰國司法的黑暗,一覽無遺。甚至讓我覺得這劇本好像是真的,卻又不是真的。但無庸置疑,泰國的監獄環境絕對是很糟,貪污的狀況一定也是就像電影裡面敘述的那樣,甚至可能更糟。說真的,這部片裡面多少有點在影射泰國的政經狀況,至於司法不公?我想台灣應該也是好不到哪裡去的啦,只不過因為台灣說話比較小聲,只要扯到美國等等外國人,就算犯了啥法律通常都是沒事過關吧,即使有明顯的證據也是。喔對了,看不懂的文件千萬不要亂簽,畢竟不管怎樣,不懂就是不懂,但只要你簽了,法律上認為你就算不懂也是懂。


片中故事懸疑,大致上是在講一對大學女生,碰到一位男性友善的對待,不知不覺產生好感,導致裡面其中一位願意幫她帶東西出境,那是什麼不重要,又或許答應的那個女生知道那是什麼,但是她想要幫她心儀的男性做些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女性的心,走私毒品。我媽就常一直罵我大妹,小心哪天出國也被陌生人拜託這種事情,結果就被關起來了。我是不會幹這種蠢事啦,因為我在外面本來就很沒有安全感的,怕死的哩,要我幫別人帶東西我還嫌重呢。就因為一時的心軟,當初有九位受騙的女性,她們兩位剛好很倒楣的被壞蛋事先通報,結果成功的讓其他七位闖關成功,只不過這後面也扯到很多黑暗面,例如高官可能和這位販毒者密謀,互相作球給對方,我販毒還設計人給你抓,你抓到倒楣鬼,律師可以再幫倒楣鬼上訴,這樣循環,好像這社會整個就是充滿不公平啊。


結局也是讓我很驚訝,直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是哪個女主角把毒品放進背包的,總之一個女主角從不會泰文到可以流利的跟國王對談,他說願意幫她朋友頂罪,將所有她的罪刑全部加到她身上,只要她朋友能獲得特赦,當她朋友最後問她的一句話:「妳為什麼要認罪?」她這麼回答了。


「如果是我做的,你會恨我一輩子;但如果不是我,你將一輩子記得我並想辦法救我出去。」


也因此,到最後還是不知道誰答應運毒的,編劇這一手真是高招,真的。推薦給各位。 我文筆不太好又懶惰,沒辦法給予太深入的剖析,不過電影嘛!這麼認真幹嘛呢,對吧@
此文章已被閱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