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Call of Duty:Modern Warfare2(決勝時刻:現代戰爭2)心得

↗遊戲主選單,分別是特別任務、單機故事、線上對戰

事實上這是一款有點時間的遊戲了,但真正讓我對第一人稱射擊燃起濃厚興趣的正好是她的前一代、決勝時刻四:現代戰爭。那時被譽為賣最好的單機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一點也不為過,當然了,這款遊戲是不能跟cs比較的。cs從一開始的出發點並不是以真實性為主打,光看人類可以不斷一直跳這麼高就感受出來囉。但我對cs可是一點惡意都沒有,畢竟帶起第一人稱射擊的現在狂潮,個人認為戰慄時空仍扮演了很關鍵的角色。

那麼決勝時刻系列最大的特色是什麼?劇情和與夥伴共同推進戰線的那種感覺,是市面上很多遊戲沒有強調的。近幾年來的遊戲開始往共同作戰開始發展,比以前那種單槍匹馬殺進去、藍波式的FPS(FIRST PERSON SHOOTING)的感覺好太多了。當然這跟我自己心臟不夠大顆多少也是有點關係。



↗簡報兼讀取畫面,至今仍為我津津樂道

簡報畫面,是決勝時刻四代以來的最大特色,我不知道之前有沒有其他遊戲用過這樣的方法,但在簡報的同時,系統一邊載入,等到簡報完畢,系統也差不多讀完了,所以就直接進入遊戲中,感覺有點像是變象的「無接縫」讀取法呢。但這裡不得不說,因為四代我已經玩過不下數十遍,感覺現代戰爭二的簡報並沒有像上一代來的有感覺,就是說不出少了哪種感覺。但我可以肯定少了一點的味道。
至於音樂方面不得不提,這次主題曲請到了HansZimmer來製作,然後遊戲配樂裡面也摻雜了幾首他製作的音樂,我只能說主題曲真得是太棒了,那種震撼感聽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啊,改天有機會肯定要分享一兩首歌給大家聽聽。先聽看看主題曲,三十秒試聽。
遊戲畫面基本上是有進步,但是令我最不滿的一點是遊戲製作商似乎害怕對系統造成太大的負擔,敵人的屍體數量比起上一代少太多。敵人雖然會不斷的重生,但是屍體也不斷消失,所以會出現地上一堆槍枝跟手榴彈的奇景,很怪的啊!上一代還可以調整敵人屍體的量,怎麼這一代就不可以呢,那種大戰過後的壯烈感不見啦~~~!
↗屍橫遍野的畫面在這一代不復也

然而這一代強調,也用到了很多的現代戰爭武器,數量上來說比上一代出現太多了,例如直升機在上一代大概就一些場景有機會看到吧,這一代一會轟炸機、一下坦克車,一下搭橋機的,而一開始就來個火砲支援,把整棟建築物炸毀的畫面,真是令人痛快到不行。而建築物坍塌的灰塵飄散在空氣中的氛圍,陸戰隊以步行的方式走進殘骸裡搜尋敵跡,真得頗有在阿富汗打仗的感覺。而那種進入巷道裡面的畫面,跟進去之前的感覺簡直是十萬八千里,一片死寂的。


↗這搭橋機還蠻酷炫的

↗士兵嘰嘰喳喳的,討論是要炸哪棟

↗火砲支援,整棟垮掉

↗灰塵的粒子跟煙霧做得實在是可圈可點


↗以步行的方式進入,危險度實在是很高

這一代感覺是受到上一代的盛名之累,感覺力求突破,卻沒想到有一點因此而產生一些不和諧感。例如在劇情設計上面就遭到一些批評,而這些問題點可以在巴哈姆特的哈拉版上查到,不外乎蘇俄怎麼有可能侵入美國本土等等,當然護航的玩家也是不少。至於我是沒有參戰啦,我也不是很懂,但對於我來說只要玩得開心,就算他們動用衛星武器我也不覺得很誇張啊~玩得開心就好了。而且那種特種部隊行動、潛入敵境的刺激感,在第三關就立刻可以感受到了。這一代有開雪車、開船,在上一代還可以操作AC-130,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開直升機還是什麼的,那一定很酷。而且第三關的LEADER,就是上一代的主角「soap」,雖然這在預告畫面就已經破梗了,但是看到自己上一代的主角升官,甚至出現在自己面前難免有些興奮啊!

↗上一代主角,「Soap」,這一代升到上尉


↗攀岩,刺激得很

不過一開始就是在冰天雪地的淺入大作戰,真是辛苦。還要爬冰壁,是的,玩家也要。而且若是操控不當,還真得會掉到冰崖下,我為了抓圖,真得掉下去一次囧。要是是用電腦玩的話,就是滑鼠左右見輪流點,但是千萬不可以有一瞬間兩支指頭都放開了,因為那樣你就會聽到這一代的主角「Roach」的慘叫聲,然後就是一句英文名言與你分享了。
這一代秉持著上一代的精神,關卡數量很少,不能說少得可憐,但若真得有點底子,一關了不起十五分鐘,真的,就是十五分鐘就可以把一大關給破掉。若是你是屬於那種龜起來的人那可以多少拖一點時間,但我相信托不了太多XD。

而開雪上摩托車那一段,是我整個遊戲裡面最喜歡的三大橋段之一,真得是太棒了,那種緊張刺激的感覺,沒有一款遊戲可以給我。而且邊開還要邊射擊,也因此會看到敵人從雪上摩托車摔下來的那一瞬間,很痛快的!

↗抓準時間引爆炸彈,幫助隊友逃離敵人火網


↗敵人乘雪上摩托車來襲

↗咱們的上尉就是要耍帥

↗沒錯,你們開下車了,我要你的車


↗就是你了


↗你以為我開雪上摩托車就不能開槍?照殺!

劇情依然灑狗血,灑很大,玩家在遊戲中會陸續操控四位人員,結果爆頭兩位,真是令人無言的劇情。而最大的頭目有點令人意外,但也很OOXX,竟然是將軍大人,他那動機真是讓我無法理解,不知道這算是不是劇情的BUG,因為我覺得扯到天了。
而這一代剛上市就上新聞,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在機場裡面屠殺百姓,沒辦法吶,混入組織,組織叫你殺人只好跟著殺了,結果是到機場射民眾,我說一句老實話,好爽喔(雖然十分鐘後就現世報了囧)!火力強大到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連後來趕來的警察,直接拿榴彈砲轟他們的車,都還來不及下車就再見了,真得很爽。而且有些民眾要死不活的,所以我就成全他們了啦!
整體來說,單機劇情比起上一代有點退步,而且伏筆未免也留太大了,但跟市面上同級遊戲比較起來,單機劇情依然樂勝,整體來講有四顆星的價值,不管以什麼方法(我可沒有鼓勵用Bx什麼xT什麼的喔),絕對值得入手,細細體驗的。不過上一代也要去玩看看!反正現在幾百元也買得到,畫面也不輸現在的遊戲,很值得的!

↗警察來了,趕快部陣線!

↗要死不活的,我幫你一把


↗超多人尖叫的


↗有一批警察搭電梯上來,結果被丟芭樂了

↗嘖嘖,根本殺不到就被電腦清光光了

↗警察的防暴盾牌很硬,連RPG都可以防禦的哩

↗隊友的火力支援,堪稱強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