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一風堂 微風台北車站店- 來拉麵店,還是就吃拉麵吧!

趁著雙十節放假,可以稍稍喘口氣,藉以忘記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也由於因為一些緣故導致今年原先計畫要去台中爵士音樂節的旅程取消,要來台北車站退票~碰到一風堂拉麵開業,想當然當然是必須要來嘗試看看啦(話說花月嵐就在隔壁,似乎是有點刻意啊)。

由於太心血來潮,對於店內的裝潢我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基本上就與一般拉麵店一樣,不過燈光方面是比花月嵐來得明亮許多,在燈光方面風格蠻迥異的。但椅子下方有提供放包包的置物箱,算是蠻體貼的。

麵食方面,選擇並不麼多。白丸、赤與辣肉味噌三種口味。我想這部份就不需要再贅述太多,似乎台北微風的一風堂品相選擇提供的比較少。再加上我本次僅是作嘗試,就只有幸嘗試到白丸、赤丸與炸雞塊了。

整體服務態度我蠻喜歡的,也由於光亮的關係,整個吃起來心情大好。可惜是我由於食量比較大,對於他加麵卻無法加湯的原則有點不能理解。照理講要是我連麵都加點,沒道理湯不能加吧~詢問過後,才知道連麵也是另外給而並非是事先直接煮在同一個碗裡面。

天吶,既然這樣我還是放棄選擇加麵吧。

不一會,拉麵就上來啦~我點的是赤丸。整體來說湯頭我覺得非常濃郁,味道很夠。但令我感受比較特別的是她的麵條,即使我沒有特別仔細去了解一風堂的特色,我也感覺得出來麵條的差異。由於店員推薦我麵條可以稍微硬點,我也不排斥索性就接受這樣的建議了。麵條屬於細長型的,正如店員所推薦的-很有嚼勁。搭配濃郁的湯頭,感覺實在好。

至於叉燒...我很失望。跟麵、湯比起來真的遜色太多。若是希望配料加倍的那種人,我個人是建議不需要點叉燒加倍的,點玉子蛋之類的都好、就是不需要叉燒。

不過或許我口味比較重,還是多加了芝麻與大蒜,但整體來說跟花月嵐比起來、一風堂口味比較適中。事實上花月嵐跟一風堂拉的麵比起來,湯頭是顯得比較不優...

為了嘗鮮,也點了她的炸雞塊來試試看。可惜雖然很酥脆,size還是有點不足、特別是麵衣真的有太~厚~了。我覺得來拉麵店真的還是不要點炸類的,太失望了。

結論:主角(拉麵)很優秀;配角(湯)也很棒;串場(叉燒、炸雞塊)表現得有點不理想。所以我還會再來,只不過就只會單點拉麵。我反整台北微風還有其他的店家可以滿足吃完麵以後的需求,這點我就不特別強求了。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02)2370-9222
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0-22:00 恕不提供外帶及打包服務 恕不提供代訂位服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