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6

韓劇: 我身後的陶斯-總有個人在你背後默默地守護著妳

很早就想要寫這部片的心得
大約在去年10月還11月就已經看完整部片
在myVideo撥出時,對這部並沒有先入為主的念頭
不過在Kam的推薦與myVideo又是免費觀看的情況下
一不小心就全部收看完畢了

之前我對於韓劇並沒有特別的感受
總覺得劇情套路都太接近,不外乎病死復仇婚外情
不然就是政治陰謀論等等
看完這部片以後
必須說可以理解韓劇受歡迎自是有其道理

對韓星並沒有太多的認識
這方面"知識"只能仰賴我小妹支援
本部片的男主角、蘇志燮
我完全沒印象(一點都沒有)
反倒是女主角的鄭仁仙,根據資料顯示,在之前有出演過順風婦產科
那可是在我小時候相當知名的韓國連續劇
(還是應該說是肥皂劇?)
沒想到長大變得這麼好看(大心)

因此,觀看選擇這部片完全不是衝著主角而去
更不用說看下去以後,完全沉迷在其中
又或許是因為還在前一份工作的苦悶,
導致我回到家收看這部戲時反而有一種活在幻想中的自在感
(好像中了韓劇的毒啊)

這部優點大概就是融合諜報、愛情、搞笑與溫馨等要素於一身
這點深得我心
也就是這種交錯進行的關係,觀賞的過程中鮮少感受到煩躁感
當然有些東西轉折得也是有點硬,但無傷大雅

劇情太緊湊時,猛地突然進入生活模式
整個劇情變得很放鬆
大概演個一集休息一下
下一集又進入緊張的劇情
會讓人欲罷不能(超浮誇)

女主角鄭仁仙從一開始看起來像是鄰家好媽媽的打扮
到最後把頭髮放下來的妝容
徹底打中我的心啊XD
(雖然我覺得他也太快忘掉他那龍套先生了吧)
裡面可以說是號稱男二的孫浩俊也是這部片不可或缺的角色
最初我以為這個男二就是來搞笑的
沒想到戲份算蠻重的
戲中那個看似高傲的樣子,背後卻隱藏著不得不為之
到最後反而變得最令人討喜的角色(個人感想)

其實裡面重要的角色還真的不少
各個特色鮮明,說實在話拔掉哪一區塊的話會讓這部片就缺少了一個味道
就這點來說我認為劇本是有下過一番苦心
不致讓這些優點互相撞擊影響
這些特點要是用得不好的話反而會變成致命傷
對我來說這部片算是處理得還蠻理想的

讓我比較遺憾的是劇情稍嫌好猜
以及最後結尾時的速度偏快
有想要快刀斬亂麻的既視感
導致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有些不太合理的點大概在最後紛紛出現
幸好不影響整體走向,也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總的來說,是一部娛樂性非常高的電影
演員群也都是高顏值,但又不會顯得太有距離感
個人是非常(難得)推薦這部韓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