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隨手寫]Greed

人,是一種貪婪的動物。
想要的太多,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擁有很多。
不斷在歷史的洪流中犯下同樣的錯誤,歷史就是這樣重複演奏出來的。

知道該要滿足。
很早小阿姨就這樣跟我說了。
但是,直到現在我才深深得體會到,考上私大是件很不利的事情。
跟舅舅聊天,詢問乾爹的想法,都沒有說很明白。
但我深刻得體會到四中在他們眼中已經不是什麼了。
那我有把握私大會比這些學校還要好嗎?
他們只差沒有說大學讀X大沒有前途了。
不要跟我說讀到大學畢業就有足夠能力出社會了。
得到政府表揚也是一樣,因為我真得覺得大學生能力實在是很不足。
態度。
行為。
能力。
都是一樣很糟糕。
翻身。
或許這世界上真得有神明,才能保祐讓我在不到一年就準備研究所的倉促期就考上。
還是有五百多人去考的系,而錄取僅十五位左右。
然而聽到阿屁很厲害得考上台北大學,我那患得患失的老毛病又出來了。
雖然北大這天跟我考的是衝到了,但北大給我的感覺就是...比較好。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調適這樣的心情。
成大大概也是沒希望了,真得只能說在我前面的真得幾乎都有台清交的實力。
我真得一敗塗地,
也許是我還在肖想,自己能擠身於成大的排列中。
這終究是夢想。
再見,成大。

3 則留言:

  1. 今天上課老師跟我們說到一個名詞
    凡事要「捨得」
    有捨,才有得
    就如魚與熊掌不能兼得那樣
    要知足喔你~

    回覆刪除
  2. 不要太感傷好嗎?人生還那麼長

    回覆刪除
  3. to 陳吱魚:
    人生是還很長,只是覺得...想要翻身嘛= =
    還好啦,現在大概看清未來了,這趟下中山大學面試的14小時火車之旅,我想了很多...(其實也是睡了很多)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