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Company Of Heros(英雄聯隊)心得

英雄聯隊,一款難得的二戰即時戰略。
錯過,真得可惜!
這款遊戲目前出了一款主程式,外加兩套資料片,當我一開始玩這款遊戲時,必須承認其實我對於即時戰略蠻苦手的。一般我的打法就是龜,等養足兵力後,出動。這招在紅色警戒2、紅色警戒3、泰伯倫之日3以及終極動員令系列:將軍,這招大概都是屢試不爽。當然也只能拿來對付電腦,真人才不會這樣讓我慢慢搞。

我一開始根本就沒有去聽完英雄聯隊的教導戰鬥方式,只有聽半套就跑去打劇情。不得不說他的劇情設計得實在是很不錯,很像電影的開場白,而且這款遊戲最特別的方式就是鏡頭可以拉近,然後鏡頭可以跟著單位移動,很有一種融入的感覺,貼張圖看看。


請原諒我的筆電是三年前的F8Sa,所以在地板材質這方面我沒辦法條太高。而且我對於畫面流暢度還蠻要求的,太噸我會受不了,所以解析度沒辦法開很高。在這樣的情況下,一些細節部分做得已經是有聲有色了。簡單來說這是一款算是蠻真實的二戰即時戰略。當然現實中坦克是不可能挨過三發砲彈的,為了遊戲性我們就不要太強求吧。


那真實在哪裡呢?以坦克戰為例。



以美軍的雪曼坦克為例,前方看到墊了一堆沙包了吧!這是進行升級後的成果,這樣坦克對於來自前方的攻擊可以做比較有效的抵禦。那弱點在哪裡勒?很遺憾,坦克最強大的大概就是前方,其他全部是弱點。側面、後方、頭頂都是弱點。只要被打中這些地方,坦克就會受到很大的損害。而有時候還會造成意想不到的結果。例如引擎壞掉,這就會造成坦克走超慢。通常會被打到引擎壞掉,這台車大概也快要掛掉了。值得一提的是,就跟現實世界一樣,大兵的槍彈(非反坦克武器)通常是造成不了什麼傷害的。還可能被輾死勒。

所以絕對不會出現跟紅色警戒二一樣的情況:
一堆美國大兵可以打掉一堆灰熊坦克(懂得人知道我在講什麼)。

所以在這款遊戲裡面,「側襲」成為一種很重要的技術。控兵很重要,特別是這款遊戲是隨著佔領據點的變多,提升可空兵力的上限。通常到140左右就已經很白熱化了。而每個單位依重要程度不同,兵力值也不一樣。例如美國大兵可能是六人一隊,故占「6」單位值。迫擊砲兵大概就占「3」,雪曼坦克是「4」還「6」這樣。




只要將鏡頭拉近,你會發現每個小兵的東做都超級真實。發射火炮,就像你在電影裡面看到得一樣,會有掩耳的動作;只要備機關槍壓制,還會匍匐前進想辦法看能不能丟手榴彈的距離,很有臨場感。而且兵種相剋蠻明顯又簡單的,但隨著兵力限制會發現要如何在有限組合中搭配出進攻部隊還蠻不容易的。


而它的劇情更是值得一玩,雖然不是按照真實事件,但只要把她想成一部電影,很多問題倒也不是問題了。




三套這樣下來,大概英美德三國都可以玩遍了,更重要的是網路上還有人自製模組,東線戰場,整個就是超讚的。可以操控蘇聯在遭遇戰裡面pk啦!好像沒有說到資源收集的方式,遊戲中有三種資源,我忘記是哪幾種哈,可以上巴哈查。基本上就是每分鐘會有自動補給,然後隨著佔領據點數的增加,每分鐘的補給會越來越多。但是我覺得...實在是蠻不夠用的。所以除非用密技,不然我覺得很難有那種大軍壓陣的情況出現。




地形會因為砲擊造成凹陷,而那凹陷就可以給予士兵作為掩體。只是有時候要想一下凹洞造成的原因,說不定待會就一個迫擊砲出現轟炸你勒。總之,玩這款遊戲超刺激的,敵人AI算是很聰明,什麼武器都會拿來打你。就算是打劇情戰,也很有挑戰性,強烈推薦/而且印象中現在這款不貴耶,五百元就三套了,值得啦!


下面是圖片集,要是電腦在好一點,真得會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即時戰略還是射擊遊戲了...
ps.這都是我自己玩遊戲抓的,不是網路上的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