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電影心得]天龍特攻隊 the A-TEAM

天龍特攻隊,完完全全是部爽片
最早是美國的連續劇,1983-1987年撥放
我想好萊塢永遠不乏這類型的片子
也是一種對老片致敬的方式吧

說不定有據透,怕者勿近



內容很簡單,有絕對正義的一方根絕對邪惡的一方。而劇情中的陰謀也不是很難了解,但是我必須承認,劇情實在是有點點亂。我個人是覺得劇情有幾點是說不過去的,但轉念一想:「這部又不是全面啟動」,就覺得阿~爽就好啦。



以下內容轉載自維基百科:
泥巴、怪頭、小白、哮狼,這一群從越戰退伍的英雄,他們嚮往自由自在的冒險生涯,不願意受到拘束。他們冒險犯難解決困難,只要價錢合適,誰都可以請他們去賣命,但是他們也常毫無代價地為正義而戰鬥,所以他們組成了——『天龍特攻隊』!

好,看起來跟這次劇情有沒有關係?沒有。反正他們就是一群怪咖,連聚在一起的理由也是怪。他們的過去背景?不重要。要看這一部電影,只要記住一件事情:把你腦袋放空。這樣所有的準備你都做完啦!我沒有看過原著,但這部戲仍然有強烈諷刺美國當局的現象,也就是惡名昭彰的CIA,中央情報局。CIA在劇中其實被描述的蠻邪惡的,擁有高深莫測的權利、難以想像的狠勁,簡簡單單就會說要把誰誰抹除,這一點在神鬼認證三部曲裡面就已經被描寫得淋漓盡致啦~為了達到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也要達到。

而一開始導演其實很快就將彼此的關係最快速導入,基本上沒啥入門障礙,就算不是影迷也是可以輕鬆進入狀況。

↗一臉壞蛋樣

劇中說CIA不管跟誰自我介紹都會說叫做:「林區」,我想這是一種暗喻,因為是特勤單位,不可能使用真名嘛。只是這種單位的設立,老實說就有點像ID-4裡面總統根本不知道有那研究外星人的神秘單位(雖然我很好奇那憑啥有個幕僚就可以知道),大家都偷偷來的,要怎們陰你也管不著。

題外話我很喜歡的一個女明星也有在這部戲演出,只是戲份不多,有點像跑龍套的哭哭。名字是Jessica Biel,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在關鍵下一秒吧,即使她在那部戲好像也是大一點的配角罷了哈哈。



另外我覺得電影裡面選角可以選得更好,不是說這些人演技差,而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我對人名沒啥印象,就用他們的稱號來代替吧。


首先是泥巴,我覺得不夠足智多謀的感覺呀。還是說因為劇情有點短,沒有體會到他的威能,感覺除了最後有一點刺激的PK林區場面,其他感覺都有點靠運氣的成分,而不是實力啊~但是有一點痞痞的感覺,這一點做得倒是蠻稱職的。找到一張跟以前連續劇版本的比較。


我覺得...現代版本的有點瘦,也有點太年輕了...右邊的版本讓我認為比較有一種像狐狸一樣精明、賤的感覺。而在四個腳色裡面,我最滿意的地方是扮演小白的角色這位。印象中他也有演出去年的片子:「醉後大丈夫Hang Over」,戲路蠻廣的,這兩部片的風格可是大不同耶。而那種風流的感覺我倒是有感受到,這點做得有到位。



我還是要說...怎麼右邊的這麼帥!?儼然就是二十年前的布萊德彼特啊,新版小白,對不起這pk你輸了,但是你還是很有型的啦。

怪頭是讓我覺得有點不重要的角色,我一直覺得這角色可以有很大的發揮,只是在電影中給我的感覺大概就是力氣大,然後是一位不敢跳傘的遊騎兵。個人特色是蠻鮮明的,但是跟其他幾位比起來,虛弱不少。但是...他是跟原始版本最像的哈哈哈!

哮狼...瘋瘋癲癲的形象有出來,重要的是他比以前的好看多了,不過以前的看起來更像神經病,這沒辦法啦!




其實劇中的對話還蠻有意思的,我個人超喜歡哮狼從精神病院裡面脫逃的那一段,一群瘋子聚在一起的感覺超級有趣的,我剪了這段影片,看看吧!




3D!3D!我承認我也想跟那一群神經病一起喊=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他們看的那部電影叫做「THE GREAT ESCAPE」,就是大逃亡啦。總之,這部片子裡面充滿了許多不可能,沒錯,你不要跟我說有辦法用坦克打下UAV,那是絕對絕對不可能。

另外,直升機也不可能以360度的方式飛翔,為了這麼我還特地去查原理,看到底有沒有辦法哩,特別是頭目看到那飛翔方法時,我一直覺得他快要笑出來了....

爽片一部,畫面絢麗,推薦!












竟然會看到這裡,我就在多貼一部我在網路上看到最早的版本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