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Resident Evil - Degeneration惡靈古堡劇場版:惡化-觀後感

惡靈古堡系列的精隨,就是不怕死的殭屍



其實我一直沒有哪一袋真正玩過惡靈古堡系列


一代是看youtube加上以前看遊戲雜誌「新遊戲時代」(已停刊)的攻略過過乾癮,一來是那時候沒有什麼錢可以買遊戲,網路也不發達。更重要的一點是那時的我仍然停在只能接受回合制戰鬥的方式。連即時戰略跟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都沒辦法接受啊~太刺激了。




結果等到我現在對cs那一類遊戲愛不釋手以後,現在是玩遊戲的時間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這麼多,我對於這類突然會嚇人的遊戲還是有一點恐懼哈哈。總結來說,目前電腦版大概出到五代(電視遊樂器的版本我沒有計算在內):




一代:看遊戲雜誌攻略,看爽的
二代:很久以前買日文雜誌有送,但是我沒有安裝就搞丟了
三代:用修改器玩到一半,受不了後面被掠奪者還是追殺者追逐的快感,放棄
四代:玩PS2版本,但是...連一開始的大落石我被壓死兩次後我就罷工了
五代:下載玩電腦版本,還沒玩...研究生真得沒啥時間可以玩,現在連偷懶都是一種幸福了




這部電影版本,基本上是FANS取向的,在看之前最好先對劇情有些了解。主角是以二代主角的里昂與克雷兒為主體發展下去,時間點大概是夾在二代跟四代之間吧。屬於一種插入的感覺,也就是說少了這一段對故事整體並不會有啥太大的影響,雖然我想惡靈古堡發展到現在其實已經有在脫離主體的狀況了呀。





感覺是受到太空戰士:降臨之子的影響,很多遊戲都想要開始劇場化。當然我聽說惡靈古堡會出這種動畫版本的劇場化還是有一個原因:有太多人覺得蜜拉喬拉維琪飾演的惡靈古堡把這塊招牌給搞砸了,當然演技本身不是問題,是劇本、編劇方面則是整個搞得很誇張。自三代開始,一度以為女主角是開外掛,都給她眼就好啦!即便如此我還是要幫惡靈古堡真人電影版本說幾句話,基本上看這系列不能抱著跟原作有關的想法去看,聽說日本CAPCOM賣給美國電影公司的是只有TITLE,並不希望把劇情相同的抄進去,出發點或許是好的,但是美國人好萊塢式的想法不就那樣,一定會有一個超級強的英雄拯救世界?否則就來灑灑狗血也不錯,有如酷斯拉被飛機轟炸到死的時候還來個感性特寫,但有人會哭嗎?有才怪。


很明顯感受到細緻度就很像一般日本遊戲動畫的細緻,但我覺得跟太空戰士:降臨之子還是有點差距。就畫面來講我想就很像把遊戲裡面的動畫擷取出來,然後扣掉中間玩家遊玩打怪的過程,就成為了這部劇場版本吧。這也是日本遊戲界目前的問題:遊戲畫面幾乎永遠比不上以CG繪製方式,偏偏還是堅持要用CG畫過場動畫。

我也很慶幸我這版本是英文版本的,或許日本那邊有日配,但我想這應該還是要用英文來講比較有電影的感覺。劇情走鄉極致簡單,秉持的日本遊戲的好精神,不用費太多精神,看就是了。頭目是誰?不重要。稍微看看打鬥過程還比較過癮。我覺得劇情其實有點鬆散,陰謀也蠻單純的,沒有一種到最後會讓你「啊!原來是這樣啊!」的精豔感。


其實裡面還是有一些對於社會的省思就是,就好像對於政府一定有參議員涉入利益的糾葛、高官永遠有問題,人民永遠是被犧牲的一群啪啪拉拉的,但深度嘛...我覺得比Metal Gear Solid 4:Guns of patriats遜色太多太多了。結論,在主角感覺開外掛開超大的情況下、配上很沒有殺傷力的陰謀者,殭屍整個變配角啊...殭屍哭哭了。

要以五顆星來計算的話,等級大概是:★★★
是fans的話,或許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