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Tom Clancy's Rainbow Six:Vegas 2 虹彩六號:拉斯維加斯2-遊玩心得


太硬派了,這是我快破關以後忍不住刪除的遊戲之一


湯姆克蘭西,身為一個知名的小說家(算是啦),其小說在最近這十年來瘋狂地被改編成遊戲。他遊戲大致上都有一個特徵,就是很硬派。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要求UBISOFT這樣搞,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市場蠻有限的,很可能會造成叫好不叫座的下場啊。而這款遊戲算是我第二個接觸湯姆克蘭西的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我必須承認它是少部分我接近破關卻刪除的遊戲啦!


這遊戲也採用了小隊控制的方式進行遊戲過程,而在大部分情況下他們不是很聰明的,看在彈藥無限的份上就原諒他們了。但是AI真的讓我有點受不了,而且控制方面,或許是鍵盤可以案的按鍵太多,我總覺得遊戲廠商對於遊樂器版本優化比較讚,我這使用電腦鍵盤玩的人,光是要瞄準敵人都已經很了不起了,結果還要管隊友死活,實在是想對他們說老子都已經自顧不暇,還鳥你們哩。


雖然平常是第一人稱進行遊戲,但是玩家可以選擇靠在掩體射擊(基本上這遊戲你要是不靠著掩體射擊,很快就要從上個儲存點開始了),此時就會變成第三人稱的方式。可以在這時候進行盲射,但通常不可能成功。除非這時候有白目敵人想在掩護射擊下靠近,這招才有可能奏效。也可以探頭的方式射擊,但敵人超級準,我玩NORMAL都已經有點吃力了,動不動被射中三次就GG了。這遊戲硬在哪裡?就是敵人準度不低,然後血量又低,整個玩起來很緊繃。存檔點也不是這麼多,這更囧。


只要被射中,又會呈現上方這圖,真得很難瞄準,整個再挑戰自我,我很難想像那些玩超高困難度的人到底是怎樣射擊的。這遊戲跟一般不太一樣就是他很講究特種部隊進攻的部分,在遊戲中我們要不斷破窗跳躍、用繩子爬上爬下。重點來了,隊友你也要對他下令這樣的動作...然後在進攻室內的時候,千篇一律的進攻過程讓我有點無奈。就:先用針孔攝影機從門下偷拍,然後TAG目標,叫隊友放個震撼彈啦、閃光彈或是炸門的東西都馬OK。一開始覺得好酷,就跟電影一樣,玩到後面就覺得,吼!怎麼這麼多門啦!


但在畫面部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我是指人物模型方面。建築物嘛,我就覺得有點偷懶了,感覺不是這麼精心刻畫,反而早期那種3D的感覺出來,有點不擬真。但光影部分,值得拍拍手,做得還不錯。槍聲我覺得有點軟,射擊準度也不像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一樣好上手,蠻嚴格的判定。要是習慣CS那種打法,這遊戲絕對不能玩,會死到瘋。


照理說這是湯姆克蘭西作品改編,應該會蠻有深度的。但似乎連決勝時刻四的劇情我都覺得比他好上太多了,雖然我沒有太認真玩是個問題,劇情我整個亂看(其實沒有字幕讓我也很痛苦),所以沒有太深刻了解。但就我自己上網看的資料...好想也是真得沒有啥深度可言,劇情單純。所以我想,這是個「硬派卻又缺乏故事性的戰略射擊遊戲」。


只是說...地點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為這款遊戲增添一些話題性罷了,我實在不覺得這能出到第三代啊。若想挑戰自己能力的這一款可以考慮入手,至於想要能享受遊戲的感覺,這一款除非降價到299,不然就省省吧!



超不客觀總評:






3 則留言:

  1. NORMAL翻譯成中文叫做"普通"
    過不了表示你沒有射擊遊戲的天賦
    意即你連評論此遊戲的資格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以前真的是自己技術太爛,對於這種遊戲的接受度真是很低。不過畢竟是10年前接觸,現在對於射擊遊戲反而接受度比較高,看以前自己的文章,確實也是覺得很幼稚。
      但您說評論資格都沒有這件事情我就覺得不能認同了,這就是那時的我我,玩後心得,不是要爭取誰的認同。還是說,虹彩六號對您來說是不可抹滅的經典,這我當然予以尊重。
      還有,我當然知道NORMAL叫做普通難度,我英文相信是比一般人好,大家互相尊重吧

      刪除
  2. 不過說實在話,現在看起來那時我好像低估這款遊戲的等級倒是真的就是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