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聽風者Silent War 觀後感

聽風者一

聽風者,是這幾年國共諜報片來我第一部看過的,也難得是上電影院看中文的電影~

劇情

在這部片裡面,梁朝偉扮演的角色是一名盲人;周迅演的是一名特務;范曉萱(我已經沒注意她許久囉)則是...戲份不大重要,但又有點重要...。整體劇情走向不難猜,但是整個片的氛圍導得實在是不錯,不過要是想體驗那種詭譎的氣氛,這部片並沒有那麼濃厚的諜站氣息,可能得先調整一下心態才行。話雖如此,這樣的設定下,導演仍然表現不俗,讓我期待著究竟要用怎樣的方式進行下一步。誰贏誰輸不是重點,畢竟這部片的時間地點是在中共已經掌權的中國大陸,所以大陸的整體能力明顯威於"老蔣",結局也不意外、是可以料想到的收尾。反倒是最後畫面的意境深遠...

聽風者二

“簡單好,這裡只有風。"

角色魅力

三角戀情,儼然變成本部電影的主軸,沖淡了諜報氣息。梁朝偉不愧是梁朝偉,這角色也可以演得出色、要幽默有幽默、那種情感的糾結也很成功地演出來。這部片整個讓我愛上周迅呀,即使網路上有網友說她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又抽菸又酗酒的嗓子,我卻覺得她的腔調真是...沒錯,性感。整個的談吐、冷靜感,雖然身材不是很出色,多數服裝也是早期中國大陸那種舊式服裝,卻徹底讓我感受到"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果真有不同效果"的真諦。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周迅能快點看看有沒有其他角色可以演,否則一直演這種片子,會被定型的(但...這部片她整個對到我胃口….以純欣賞的角度)。范曉萱則是沒太特別、鮮明的印象。其實要不是為了讓周迅跟梁朝偉相愛得太容易,范曉萱最重要的功能或許就是達成"三角戀愛"的存在。(我還是希望梁朝偉能跟周迅在一起....雖然不可能)想當然耳,周迅是特務、有自己的名字,但全心奉獻給特務機構;不是不能愛、但墜入愛河,只會帶來更多的麻煩。所以,在中間,還試探性地去找范曉萱"聊天",最初范曉萱還以為是身家調查-但其實,是一種莫名的情愫催使她去這麼做的...我想。所以,梁朝偉和周迅,是一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況。

聽風者三音樂

似乎是有個不斷出現的旋律,但音樂整體並不突出,沒有太特別的地方。我想電影到配樂仍然是華人目前比較缺乏的,不像西方可能還有漢茲季默這種狠角色。但必須澄清,也不是說差-就是沒特別的感覺。

聽風者四

結論

這是我在9/9就去看得,算是很早就去囉,我覺得非常值得。在這之前還有看過浴血任務2,雖說浴血任務2早就知道是超級爽片、也準備好才去看,若要我真心這兩部選的話,很遺憾絕對是聽風者。因為浴血任務2其實根本沒有劇本吧?說不定可以邊拍邊想劇情,至少我是這樣想的。我不敢說聽風這裡面的劇情考不考究,但以商業娛樂價值來說,有達到它該有的價值感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