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觀後感


浴血任務2,即使準備好這是一部不需要太在意劇情的片子,我還是要說:劇情真夠差的。


但是同時我也必須承認,開頭雖然有夠莫名其妙,卻讓我看得熱血沸騰。不需要交代的故事背景;無需多言的角色:直接進入正題,這就是浴血任務系列。浴血任務其實是一系列充滿悲歌背景的演員所組成的電影,由一堆老屁股所組成的卡司,真的是難為他們了。

也多虧席維斯史特龍這不知哪來的想法,莫名其妙也把這系列拍到第二集,甚至現在早就說要籌劃拍攝第三集了,客官您說這神不神?但比起現今好萊塢充滿許多不知所云並且自以為很有深度的電影,這種爽快不囉嗦(當然有更多地方邏輯也不通)的電影更顯可貴。



尚克勞范達美飾演大反派,但是我覺得表現沒有太突出就是。聽聞第一集原本有要邀請他拍攝,然而因為那時候浴血任務找的條件似乎是有點過氣演員所組成的班底,所以他不爽去啦。直到這集,總算放下身段啦哈哈。
這集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羅禮士的登場。起初我一直對於他的長相很有印象,但就是不知道他是誰。等到後來我去查了一下他的相關資料喔我的天,真是來頭不小耶!也開始搞清楚電影究竟在玩什麼梗了,一個人可以把小隊跟坦克車全爆掉,真是神翻天了。


劇情不要管太多,就是沒有劇情。但是看到這麼多經典動作演員,除了唏噓,更多的是感動。一種,我們見證時代的情感,會不自禁的從心理浮出來。所以,對於這部片,比起第一步是鬆散了些,卡司陣容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浴血任務2,是少數在家看很無聊,卻得在電影院享受震撼聲光效果的電影。



所以,請不要未來在電視上看到浴血任務2以後,再回頭說這是不大爛片,因為這部片得用不同的眼睛去看:電影與電視,究其本質上就是不同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