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亞果出任務 ARGO- 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佳作

亞果出任務01

亞果出任務,是一部片名聽起來著實不起眼的一不片,確是令我之後回味又覺的後勁十足的片子。這根據史實改編的電影,最大的挑戰就是明明就知到結局是成功或失敗,卻還是得拍得引人入勝才行。至少就我個人看法而言,亞果出任務是成功的。

亞果出任務02

話說回來,班艾佛列克,似乎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他在大螢幕上出現了。這次是自導自演的片子,老實說並不會有哪個角色特別搶眼的問題出現,每個演出都相當平均,這是我想這部片成功的一點。將焦點放在劇情的發展上,讓觀眾不會過度注意演員所散發出來的光彩,是這幾年電影界所比較少見的。扮演人質的角色,也充分地表現出那種徬徨不知所措的感覺。

亞果出任務03

若是對歷史事件沒有太濃厚興趣的人,看這部片看到一半時可能就會覺得很沈悶,但是最多也只有中間會讓人感覺到有點枯燥,整片的頭跟尾巴都讓人非常沈浸在劇情中。重點是我們要思考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整個救援行動竟然是在沒有花費一顆子彈與動用武力的情況下就做到,現在想想真是夠不可思議的。

亞果出任務04

有時候現實生活真是比電影劇情還要扯,看似荒誕不經的想法,反而是比較有機會救出人質的方法。當中也反應出政治利益的可怕,往往為了達到某種目的,人民的利益是被放在最後考量的。官僚思維的可怕,這部可窺見一二。裡面長官提出來的計畫,明明大家都知道很蠢、根本是不可能成功的,卻還是把這當成優先計畫。高官們對於主角所提出來的計畫又充滿不信任與嘲諷,而這計謀,正如主角的上司所說的一樣:This is the best bad idea we have.

亞果出任務05

音樂的表現也還不錯,預告片的表現就讓我很喜歡,吸引我去看這部片的原因有兩成是預告片的貢獻。對於伊朗跟美國當時緊張不已的對立關係,透過簡單的表現也一下子就讓觀眾進入狀況。電視新聞、模擬當實發言人與街頭示威畫面,忠實地呈獻,這種虛實的穿插近來成為一種常用的表現手法。

亞果出任務06

其實最近電影圈真是火力全開,印象中在暑假時我一度覺得電影院真是鬧片荒啊;我除了蝙蝠俠三部曲出於一種使命感硬是趁離開臺中前跑去看之外,亞果出任務真的是我暑假之後看的第一部院線片啊。忽然發現自己很需要這種能震撼一下視聽感受的休閒來釋放積壓的負面力量,導致我一堆遊戲都沒有時間破臺呀。

無論如何,亞果出任務,是部我很推薦的電影,未來若是下檔後在電視上播映,真的要把握機會看一看!!最後讓我們一起喊:Argo, fuck yourself~~~

1 則留言:

  1. 這部真的好看到我沒話說
    和我一起去看的也都說讚耶!!!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