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電影觀後心得

clip_image002

無敵破壞王,終於讓我看到迪士尼往日的風采。迪士尼擁有龐大的人力與歷史,是最大的資產卻也是包袱,近幾年來迪士尼基本上是被皮克斯趴著揍的,但這一部我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就我自己看完的感覺是這樣。

遊戲世界非常廣大,就跟不同作者寫出的小說一樣,都叫做〝小說〞,但是裡頭的角色都不一樣,要如何湊在一起就是個挑戰。當然這在美國英雄漫畫已經做到了,先不論靠不靠譜,就像美國隊長跟鋼鐵人的老爸打過照面一樣。無敵破壞王倒是把這幾個角色融合得不錯,並不會有太突兀的連結。

clip_image004

在陰錯陽差之下,我竟然買成中文配音的場次,那天母美麗華的服務生也沒有提醒我,必須承認是有那麼一點掃興,但這部片給我的娛樂效果實在是不錯。那單純的遊戲電子音樂會讓有在玩遊戲的觀眾會心一笑,因為早期的配樂就是這樣。那中繼點轉運站的概念也實在是很有創意,徹底把這些在電玩遊戲世界中的角色給擬人化啦。

clip_image006

即使如此我不得不說,有些單字用中文講出來就是讓我覺得有點不適應,或許聽原文版我不會有如此突兀的感覺。但是這次的中文配音,我感覺得出來是有在用心的,但就是中規中矩,沒有讓這部片打折太多(畢竟是動畫片,還是得顧及到看不懂字幕的小孩)。動畫中的角色也是相當討喜,我覺得女主角的設定很有意思,初看實在是沒有太多的好感,但隨著電影劇情的發展,發覺這角色蠻耐看的。

clip_image008

相較起來我覺得主角,拉爾夫就真的是讓我從頭到尾覺得還好,沒有讓我特別喜歡;快手阿修也是,沒有太突出的感覺。但是預告中他跟類似小精靈用Q柏特語言對話的那個橋段,真的是讓我百看不厭,因為有一種早期電腦遊戲角色就是不是到在用這鳥不拉機的電子音說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然後靠那破關的。可見劇組在設計動畫時,有細心去考量到這些小細節,否則若是對遊戲懵懵懂懂的話是不大可能會想到這種梗的。

clip_image010

電影主題曲方面,蠻意外的迪士尼竟然其中有一首有請AKB48來進行其中賽車遊戲的主題曲演唱,叫做〝sugar rush〞。以往的我很不喜歡該團體的歌曲,就與一些網友形容的差不多,不能說不好聽,就是「甜」過頭了,聽久真的會讓人受不了。而主題歌曲跟旋律倒是非常棒,有一種懷舊卻又熱鬧繽紛的感覺,聽完會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但是我最推薦的除了主旋律:由Henry Jackman所編的Wreck-It Ralph之外,還有由Owl City演唱的"When Can I See You Again”,MV拍攝還是旋律編制,都有量身訂造的感覺,不由自主就繽紛快樂起來。

 

clip_image012劇情整體走向並不會太難猜,長度也都是點到為止。當然有些轉折點會讓我們覺得哪有這麼順利~但只要把那消失以久的童心找回一些些,我相信就會更愛這部片所帶來的感覺。重點是其中的許多小笑點,都有戳到我。其實說再多,會去電影看動畫片的人就是那些,但這部以娛樂價值來說,算是近幾年來我認為只稍微輸了馴龍高手一些些,其它動畫片帶給我的娛樂性並沒有這兩部多。強烈推薦,其中片頭一開始的電影短片,更讓我深深受到感動,可惜不一定會在dvd中收錄,但現在迪士尼有放在youtube上面,一起去感動不需要一字一語所帶來的六分鐘感動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