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Ace Combat: Assault Horizon 空戰奇兵:突擊地平線 全破心得

空戰奇兵:突擊地平線,是一款很值得的好遊戲。以往空戰奇兵系列是不曾在電腦主機上登場的,都是電視遊樂器獨佔的系列。今次在電腦主機上推出,可說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吧。事實上在以爽快度跟娛樂性來說,空戰奇兵系列絕對是遊戲界中數一數二的好作品,這是無庸置疑的。clip_image002

搭配上不錯的電腦,畫面就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雖然這代新增加的模式:DGM,緊咬在敵人後面追擊的設定似乎被傳統玩家罵得狗血淋頭,對我來說卻是覺得跟以往空戰奇兵系列有截然不同的爽快感-不過我並不算是空戰奇兵的骨灰級玩家,我是自從四代開始接觸的。也因為加入了這設定,坦白說難度降低不少,但增加了娛樂性(難度真的降低很多,以前真的很挑戰技術)。

clip_image004

畫面明顯比遊樂器版本好上不少,也可以開啟反鋸齒功能,不過我一開啟(解析度為(1900*1200)整個遊戲的禎數(FPS)就會降到40上下,讓我有點延遲感,所以我索性不開反鋸齒,讓禎數維持在60,這樣才夠爽啊!反正真的在遊戲中我也沒時間去細細注意鋸齒,而且本身遊戲畫面就頗為優異了。

clip_image006

前面說過,由於新增DGM模式,所以在遊戲中我們會很常進入這樣的追逐畫面,我個人覺得這或許會讓許多老玩家怨嘆這樣好玩在哪,但就我個人而言這樣大幅降低難度又讓我玩起來覺得很帥氣,這就很夠了。只不過,有時候遊戲公司強迫玩家必須要進入這樣的模式才能繼續劇情,我就覺得有點雞肋了,其實可以給予玩家更多的選擇,畢竟少了這模式,我相信整款遊戲會破更久。

clip_image008

對於地表上景物的繪圖,比起我以前看到的也好上太多了。以往受限於硬體繪圖能力,都是模糊而且平面的貼圖,也就僅此而已。這代不知怎的,很強調建築物的部份,以其中一關防衛杜拜為例,整個建築物是貨真價實的物體,藉由DGM也會近距離在城市中開火、展開追逐,相當過癮~希望以後也可以有相當的感受。這裡有題外話得說明一下,曾經想要在電腦上玩空戰遊戲的我,考慮要不要買鹰戰(H.A.W.K)系列,結果都推出二代了,我竟然查到網路上有玩家說鹰戰系列的娛樂性是完全沒有辦法跟空戰奇兵系列相提並論。究竟有沒有誇大我不確定,只有一點我感肯定,若是熱愛飛行器的玩家,是不會想要錯過這遊戲的。而且現在還加入線上對戰模式,或許玩家不多,要是能湊到朋友一起玩,這遊戲是非常非常刺激的!

clip_image010

劇情部分在這代並沒有什麼亮點,所以就不要太苛求了,但每場空戰真的是打得過癮。令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卻也是首次加入的直升機模式,不得不說真的設計有點瑕疵。難度高的關卡並不是開戰鬥機,而是開直升機。整台畫面(我很喜歡用第三人稱視角駕駛)戰了將近四分之一,很難綜覽到全場戰局,常常一不注意就被一個火箭給擊中,而且遊戲中直升機隊友很像決勝時刻系列中的坦克關卡,打到最後都得靠玩家一個人去橫掃沙場,壓力很大的嘿!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直升機模式在展示影片中看起來很帥,真的玩了以後才想說:還是砍掉好了(汗)。

clip_image012

音效方面出色,音樂就普通了,整個遊戲打起來,只對主旋律有稍微印象,其他沒有太亮點的音樂。而戰機的選擇也是蠻多樣化的,有時候玩家可以使用F16打看看Su35戰機看看,要是真的能打敗,也是真的很厲害,畢竟性能上想必有不小的差距。

clip_image014

在電腦主機中,空戰遊戲是非常稀友的一塊領域,我知道還有其他經典,但是要兼顧我們這種並非太講究真實性的玩家們而言,空戰奇兵系列是一個瑰寶。

整體而言,即使兩年前的遊戲,仍然有實力足以讓玩家意猶未盡的遊玩樂趣,特別是喜歡戰鬥機的玩家更是不容錯過(對我來說只要有機會駕駛B-2幽靈轟炸機就值回票價啦!!!!

若是對這款遊戲還有點疑慮的,請參考其中我在遊玩時的一個關卡(大約15分鐘,就可以了解業餘如我也玩得很開心的原因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