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Dead Pool 死侍-荒誕不經的英雄

Deadpool back shoots 一個風格非常特別的英雄,是Marvel系列裡面的角色之一,本身對於這角色並沒有太了解,簡單說來就是本來他是政府特務,之後發覺自己得到不治之症-癌症,就自願參加weapon x計畫,希望透過成功塑造X戰警系列的計畫讓自己能成功復原,只不過雖然讓自己獲得了非凡的自癒能力、卻也讓自己的精神異常,導致自己擁有了類似雙重人格的存在,進而瘋瘋癲癲的。

Deadpool2

光是看到上免這張圖片就可以了解這款遊戲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太了不起的劇情,整體遊玩起來的過程就像是在玩遊戲中的遊戲一般,只不過遊戲製作人彷彿就是死侍本身。開頭便用了超級無厘頭展開,死侍本身要求遊戲製作公司幫他量身訂做一款遊戲-夠扯吧,接下來就是依照遊戲劇本開展了。

dp 2013-07-20 00-32-00-318

畫面部分中規中矩,適用Unreal 3遊戲引擎製作。就我所知這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再讓硬體能力有限的電腦或遊樂器,能夠獲得相對高品質的遊戲畫面。事實上,DP(死侍)畫面也不差,但跟現在眾多遊戲比起來,確實是比較不出色。風格就是乾淨,有一種早期hd遊戲的感覺,換句話說就是比較不真實。考量到這本身就像是一款充滿漫畫風格的遊戲,我想這是可以接受的。而這並不代表失敗,畢竟遊玩經驗是比較重要的。

Girls-Guns-Dubstep-Wolverine-Rogue-Domino-Psylocke-star-Deadpool-launch-trailer-1024x576

在遊戲發售之前發佈相關訊息之前,遊戲公司表示會有更多其他系列的角色參戰,後來發現根本就只是跑龍套的...沒啥配音不說(整個對話不超過二十句),就連劇情比例也跟沒有一樣。只是隨著劇情發展,遊戲標題那邊可以獲得更多角色的介紹,感覺有一點像是在推銷整個Marvel就是囉。所以若是為了目睹其他角色的人,這款我想可以跳過。

dp 2013-07-20 00-47-16-796

音樂部分還算是可以,戰鬥時還算是會讓人感到熱血。有點像是美國漫畫系列的無雙,但是難度卻不低,真的。最大的差別就是無雙系列都是冷兵器,就是砍砍砍。DP卻搭配了槍枝的要素,讓玩家遠可攻、進可守。最初以為很容易,沒想到才進入第二關我就後悔了…沒錯,耍刀真的是非常酷炫,可以搭配射擊更是帥氣。敵人也拿起槍枝就真的叫我欲哭無淚了,一般難度下總覺得敵人射擊異常精準啊,常常是被射到死。我只能說服自己太遜,否則說不過去啊…

Deadpool and girls

打擊方面就是強調連擊的爽快感,50 combo是家常便飯,也有提供絕招的設定,更有終結技。藉由增加連擊數或是殺死敵人,可獲得dp點數,就是拿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或是升級武器。可惜是近戰武器只有三種;射擊武器有四種,剩下來的就是閃光彈、手榴彈,還有陷阱。在打擊大型敵人時,陷阱可以卡住行動,這時候趕快拿散彈槍射擊,很快就可以清潔溜溜啦。頭目部分除了最後一關實在是很機車之外,大部分只要記住就是砍個幾下,在頭目要反擊之前趕快使用傳送能力閃掉,基本上是還撐得住的。

Deadpool_GamesCom_Fist-to-Face

令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最後的關卡,在中間也有幾次是這樣的狀況:沒有目的,就是敵人會不斷地再生,得砍到一定程度之後才會觸發劇情的發展。或許我不是所謂的Hard-Core玩家吧,但是這樣的設計讓我好無助啊~特別是到最後的敵人,都已經不弱了,打起來真的沒有爽快感-我常發現我都連擊了50次,卻還幹不掉一隻敵人,哪招?劇情也是突然就結束。

Deadpool_Domino

本身就是強調角色自身魅力。遊戲配音也請到了原本就為死侍配音的人為遊戲參與演出,所以本身就是原汁原味的味道,享受的是遊戲本身,對話很值得去細細品味,就是一堆無厘頭的內容,所以就是放輕鬆地去玩。但整體來說遊戲本身僅能說是在及格邊緣,並不是太出色。若是真的喜歡美國英雄系列,則就是款不可錯過的遊戲-否則,還是去買其它遊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