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大直庫卡咖啡,巷弄裡的溫馨咖啡店

菜單設計,完全就是我的菜

現在是越來越羨慕實踐大學的學生了,周遭這麼多小店。每家都讓我想要去做個嘗試,只不過礙於經費只能作罷...當個一兵,薪水仍然少得可憐啊!這次是在收假前的午後,特地跑去放鬆身心的地方-庫卡咖啡。


店內裝潢,相當溫馨
店內裝潢算是相當有水準,花了不小心思在裡面。同樣是採取木造風格,店內也有雜誌以供參閱。服務部分,是用半自助式的。也就是說取用餐具與用完餐,都是自己收拾放置。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對,看了菜單不禁扼腕起來。店內有晨間早餐,最便宜的早餐附杯飲料只要一百元啊~我來到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儼然就是來錯時間了。

菜單的設計能讓人感受到用心的地方,這年頭服務業連這小細節也是要很用心才行啊
據說這家店是以鬆餅著稱
庫卡咖啡的下午茶據說是以鬆餅最為出色,但拙者本身對於鬆餅的感覺是普通,沒有太喜愛,也由於這趟來是要當晚餐的,所以自然得點口味稍微重一點的食物才行啦!

看起來很精緻的小披薩
所以,我自然將眼光放在手工披薩身上啦。看這價位以及圖示,我並沒有太期待可以吃粗飽。但是不得不說看起來實在是蠻吸引人的。一開始想到要搭配飲料就要大約快三百元,有點心疼而想放棄喝飲料...但是在幾經思考過後,來這類型的店不搭配喝的就實在是太可惜了,所以我點了紅茶拿鐵搭配我的墨西哥辣椒小披薩~。

飲料部分,不算是太便宜喔
千盼萬盼,我的墨西哥手工披薩來啦
飲料選擇還算不少,也包含了可回沖的熱飲。接著就是來提一下我的〝墨西哥手工披薩〞啦!坦白說,即便作了心理建設,預先告訴自己SIZE絕對不會很大,等到真的上菜我還是有點小失望啦...然而在用料部分以及品質是有水平的,看起來是很精緻就是了(雙重含意)。餅皮有嚼勁,所以扣除份量稍嫌不足之外,其餘皆是我能接受的。

在懷舊的檯燈旁,更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舒適
整體來說,是個中規中矩的咖啡店,是有其特色存在。小結就是要來這家店的最佳時間,是來這邊吃brunch,其他時間來用餐可能並不會感受到超級突出的特點。


店家名稱:庫卡咖啡
店家電話:02-8509-5859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7巷5號1樓 


最後我還是得說說我對於這類型的店的想法。我覺得實在是太氾濫了,不是說不好,但我發覺這種店真的比雨後春筍狂冒出來還要誇張。已經快要對這類型的小店免疫了,除非能和這類型店的老闆建立交情,否則實在是很難提起興趣再來第二次了。不知怎地,現在對於下午茶這類型已經興趣缺缺,希望能快點把這種冷感快快袪除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