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鋼鐵墳墓 ESCAPE PLAN 觀後感-超爽的啦~

01

鋼鐵墳墓,許久不見得爽片。然而,卻也不僅僅是個單純的動作片,本片也包含了一些鬥智的元素在其中。席維斯史特龍,歷經從不紅的階段、到成為動作明星的時代、再度淪為一位演過多部知名代表作卻逐漸被淹沒的動作明星,到靠著浴血任務成功扳回一城,只能說他似乎是少數可以說人生無常的代表人物。

02

然而浴血任務所代表的不僅是一個早期動作片劇情簡單化再度襲來(也或許人們總是懷舊),也隱含著這些老演員,始終在影史上是有那麼一席之地,不論是時不我予,他們的痕跡始終存在大家內心。整個來說,本部的題材算是蠻新鮮有趣的,席維斯史特龍扮演的是一個受僱於政府機構的私人公司,專門被關進去監獄,檢視有沒有保安的漏洞。簡單說來,就相當於監獄的-神祕客吧。

03

↗這兩人互婊,就是這麼有意思

對於角色的刻劃非常的不突出,對於故事中的登場人物,感覺似乎是有許多故事設定在背後,或許是為了聚焦在整個逃脫的劇情上,常常點到為止。舉例來說,主角為什麼從事這種「專門」被關進監獄裡面的職業,除了高薪之外、肯定有其他動機。故事裡面,卻也僅僅提到:「跟他老婆與兒子過去發生的事情有關」。

THE TOMB

↗依我服役的想法,台北看守所的監獄官要是也能這樣威風搖擺就國泰民安了

話雖如此,一旦看到阿諾登場,整個讓人熱血沸騰,真的會感受到兩行熱淚啊(題外話:其實我還是希望能看到阿諾再度重返魔鬼終結者系列)。中間有許多幽默的對話,其實平常聽起來並沒有太特別之處,經由兩個看似只有肌肉的男子漢口中說出來,卻格外有笑點。那種互婊的感覺,就有點像是hang over裡面那種感覺。兩個人看似合作,卻又互相虧來虧去、每當跟對方講完自己的計畫之後,看似要互相出賣對方都蠻令人捏一把冷汗的。

05

↗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我覺得表現很好

反派之一,是由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所飾演的典獄長。我對這位演員最有印象的片子應該是黑洞頻率(Frequency),本身也很喜歡這位角色。即使他這次扮演的是反派,還是充滿個人魅力。其實整體來說,這角色也並不是壞到骨子裡,就是個「收錢辦事」的罷了。他管理的這個監獄,還是參考主角的著作、加以改良而成的勒。另外一位動作比較粗暴的典獄官維尼-瓊斯(Vincent Peter "Vinnie" Jones),就是十足的虐待狂,以毆打、幹掉囚犯為樂的。可惜,戲份少、裡面大多數的管理者又是只帶面具的,坦白說不說我也不知道是他在負責虐待的工作。

06

↗非常沒有用處的主角智囊群

配角部分,大概值得注意的就是扮演醫師的山姆·尼爾(Sam Neill),比其他的配角戲份多些,在裡面也扮演比較關鍵的角色。主角其他的支援,就跟廢掉沒兩樣,只能在辦公室狂喊:「what’s going on !」。然後然後,女探員凱特瑞納·巴爾夫(Caitriona Balfe )真的是正到翻了,太氣質了!不知道未來有沒有什麼機會可以看到他再度登上大螢幕。

07

↗凱特瑞納·巴爾夫(Caitriona Balfe ),真的好正

其實裡面在用智的方面,講的有點快,特別是如我對天體航向沒啥概念的,真的是咻咻咻一下就過去了,只能說服自己,電影嘛!只不過建議有心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各位,字幕還是認真的看一下。整體的計畫並不複雜,過程倒是小小的曲折離奇,劇情推展的速度非常快,頗有爽片性質。

08

↗屈指可數的駁火畫面

對於鋼鐵墳墓,其實我沒有什麼好說的,稱不上經典,但絕對是好片一部(私心)。光買門票看這兩位過去動作一線明星同台、還第一次呢,這就值回票價了!

1 則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