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刺客教條IV:黑旗,一起出海捕魚去(誤)

刺客教條,是一個發展非常迅速的遊戲系列。他將刺客這個主題昇華到另一個層次,更截油結合現實與古代這種虛實整合的劇情穿透,吸引了不少玩家。
More...



遊戲發展到了第四代,多少有有些瓶頸。據說三代的評價與銷量不是差,但比起二代戴斯蒙三部曲的風評就很不一樣了-相形見拙。事實上我也沒有真的玩過前幾代,都是看網路上實況主破關的,不過劇情架構好像蠻大、所以我也沒有真的完整看完哪代就是。


每代似乎都跟聖殿騎士脫離不了關係。聖殿騎士是直到今天仍然非常有意思的一個主題,似乎暗喻這世界的走向其實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上。其實就算沒有這個組織,哪裡不是被少數人所把持的走向呢?只不過在這群人上面,說不定自己被更高檔次的人所把持也說不定。

四代在研發的時候就有提到要以海盜為主題,沒想到真的將海盜與刺客相結合確實可以展現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遊戲風格。海戰,讓這個遊戲在刺殺故事之外多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也可讓玩家體會一下古早民情。

畫面真的是可圈可點,這些圖片都是實機畫面,雖然縮圖了(都是我自己截圖)、我必須說真的玩起來畫面很好。 我認為要是電腦可以再開高,那效果真的會是經人到不行。海洋的反射與地上的陰影都繪製的很精細,人物模組更是可圈可點。

戰鬥則是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畢竟我是第一次接觸這系列。然而玩起來大概就是覺得真是天殺的帥氣,特別是從背後一次暗殺兩個敵人,一氣呵成的感覺真是棒。話雖如此,不知道是否我有點累了,遊戲劇情算是單一走向,少了些自由度。真的整個城市能夠遊覽的地方我覺得很有限,或許拿來跟GTA5比是有點過分,但真的現在胃口已經變很大,劇情讓我玩起來實在有點受到局限的感覺,也因此我並沒有全破。

建議,若是真的很注重互動性,我認為刺客教條實在不太適合。若是要追求帥氣動作與爽快殺敵,甚至想要體驗海戰遊戲,那麼刺客教條4請不要懷疑就是你最佳選擇。想要體驗角色扮演的帶入感,我認為刺客教條需要再多一點努力。
當然,這是我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畫面真的是無庸置疑的為當年代表作品之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