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

Far Cry 4-狂放不羈的反派

極地戰壕4,秉持著3代大成功的氣勢返回。這次地點搬到了高山上,地形變化比起前座有過之而無不及。



沿襲前作,反派角色甫登場就帶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比起三代看起來瘋瘋癲癲的Vans,這代的浦甘明雖然看起來精神也有點異常,卻又給人一種彬彬有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就某種程度比起來,似乎會比Vans來得更有特色。不知道怎麼的,隨著劇情的推演,只會覺得這次的反派好像才是正義的一方勒。



畫面無庸置疑,是值得大書特書的。同樣必須不斷藉由獵取動物的皮革來改良玩家身上的種種裝備,事實上我個人在玩過三代之後現在這樣一直玩,是有那麼一點累。因為許多高級的東西必須要獵殺更強大、也不太容易找到的動物。特別是號稱半開放空間的遊戲範圍,跑起來真的還是有點累。不過這代開車總算有自動行車功能,雖然還蠻兩光的,常常撞山(真的,很怪)、大多數時間是可以讓我放鬆不用按住SHIFT狂衝,是很好的設計。



這次整個設計的主軸是香格里拉。整個活在不同事件的概念,簡單說就是世外桃源。整個環境是非常純樸的,不過蠻奇怪的,這種地方感覺就是因為取的財富相對不易、所以若想要改變環境,即使連當地居民都會同意種植毒品等作物。遊戲裡就會陷入類似的劇情,要玩家去進行選擇。但是!不論選哪個,都不會是理想的結局。若是想要比較正常理想的結局,三代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同樣是個倒吃甘蔗的遊戲。一開始真的非常累,武器資源等等都不是這麼充足。但是隨著劇情推展跟增加技能點,
會殺人如麻。我覺得一開始最重要的武器就是狙擊槍,解鎖電塔會開放讓許多貴鬆鬆的武器變得免費取得,但狙擊槍是我覺得就算存錢也要先買的武器。因為一開始攻陷哨站,最好用的武器就是遠端狙擊。


整體來說,比起三代並沒有進步太多,但是也沒那麼不堪。若是玩過前作的玩家,我不建議購買四代。要是沒有玩過前代,這代則是你可以入手的遊戲。記住,一開始會比較辛苦,玩到後面你會非常的爽快。

這就是極地戰壕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