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Ryse: Son of Rome 羅馬之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羅馬之子,最初只出在Xbox One上,是款獨佔遊戲。不過很有意思的,最後演變成為限時獨佔,跨平台到了PC上。坦白說,在玩過之後我人為背後是有原因的。

既然一開始就出在第七世代家用主機上,想當然爾遊戲畫面是不可以太過落伍的、確實羅馬之子的畫面是非常不錯的。若是電腦主機夠強大,可以開超級取樣的話應該是會更驚人。可惜的是即使我已經更換我的顯示卡,要全開還是會頓頓的。最多就是把畫面等級調到高、反鋸齒開到16X,已經是我電腦可負擔的極限了。

而設計這款遊戲的公司,正是末日之戰系列的遊戲商Cryrek。這家公司從以前的遊戲就是以畫面非常優異出了名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以前玩末日之戰的經驗,整體風格是比較明亮的,而羅馬之子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設計風格的關係,一直有種霧濛濛的感覺,讓我有點不能適應。細節部分則是描繪得非常細緻,在人物表情與衣著都不錯。

比起畫面,故事劇情就真的讓人算是蠻失望的。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講起,畢竟整個故事就是復仇記,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什麼太明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看起來陰謀重重可以有所發揮的地方,這款遊戲徹底放棄沒有用,浪費羅馬這大好的題材。

環境的互動基本上是零,就像是臨時背景般沒有辦法進行任何動作展示。戰鬥系統則是最被強調的部份,爽度感真的是很不錯。當玩家把敵人的生命削減到一定程度後,敵人頭上會出現處決標示、趁這時候發動的話可以進入一連串的QTE,期間針對指示輸入指令(非常簡單)就可以帥氣並獲得相對應得獎勵加成。即使沒有正確輸入一樣可以,只不過獎勵點數會比較少。

接下來就必須要說一下本遊戲最嚴重的缺點了。敵人砍來砍去,變化性太小。所謂的變化性太小指得並不是說種類喔,即使忽略種類少的問題,連敵人臉孔每個都長得一模一樣就太扯了。有時候也需要帶領一票羅馬人舉盾防禦射來的箭雨然後投擲標槍擊潰敵人。看似充滿戰術與多元性,真的玩下去以後才覺得有點雞肋啊。即使是處決系統看似帥氣,真的玩到第五章我就已經覺得有點膩了,更別提遊戲長度超級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全破。

所以這款遊戲會決定後來在電腦上發售,我認為是因為在Xbox One上的銷售量並不是這樣理想才做出得決定。可能這款遊戲也是一款展示性質大於真正想要作為系列做的目的吧,我不是太推這款遊戲。

Save your money for other games.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