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Blades of Time(時光之劍/時光之刃)- 遊戲心得 被低估的美少女動作遊戲

XB001這款遊戲,是X級美少女(X-blades)的續作,沒有接觸過前作的我,許早就已經聽過這款遊戲的名聲了。這是少數以性感女主角作為動作主角的遊戲,令人意外的是這遊戲設計公司竟然是俄羅斯的製作商,這點倒是蠻特別的。

XB002找了前作的圖片,可以自行稍微比較設計風格,發現前作還是屬於比較日式的風格(當然穿得一樣少),續作反倒改為比較寫實了設計。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續作貼近真實的美式風格,可惜的是有些角度看起來真的比較"老",但多數時間看起來又還好。以上是針對遊戲主角設計的小小想法。

XB003認真說,趁特價入手這款遊戲前,搜尋過其他玩家的心得,毀譽參半。多數是反應打擊感或是音效不夠震撼的部分,我也有到YouTube去找相關影片來做交叉比對。結果我發現我竟然無法透過影片感受到這些負面的部分,後來趁特價時入手了這款遊戲,我的第一個心得大概就是這款遊戲真得很可惜。有很多充滿巧思的部分,動作性也不錯,就是明顯會被淹沒在2012那年的遊戲狂潮中。

XB004打擊趕我真正親自玩下去,才覺得這不是問題。相反的,爽度頗足的。既然遊戲不再取名為X-Blade 2,而是Blade of Time,自然會用到時間來解謎囉。主角怎麼得到這能力的並不重要,但這個設計真的很有意思,有許多解謎場景或是其他頭目都必須使用到這項技巧來擊破。

2015-09-06_00001舉例來說,你在現在進行的動作、遊戲都有在進行記錄。接著你按下時光回溯的按鍵,(此時你並無法行動)你會發現你的"殘影"開始倒退前面那段(有一定長度)做的動作到你指定點。放開時光回溯的按鍵後,該殘影便會開始順時間執行那段動作。有趣的是,該殘影並不是只是具備吸引敵人的能力,該期間所有動作舉凡射擊、砍殺,都會對現實世界的敵人造成傷害。

XB005遊戲劇情其實相對薄弱,大致上是女主角Ayumi身為尋寶獵人,有天突然闖到一個宗教集會(大概啦)結果就神奇地被傳送到異次元。那是一個有神族(SkyGard)的族群、混沌(Chaos)、龍族與人類的世界。人類怎麼闖進那個世界的沒人知道,但就是有天Chaos入侵神族的領土,結果就打了一場大仗。神族後撤,渾沌統治大半領土,但混沌首領卻在這時候因封印或元氣不足之類的進入沉睡。人類則因為傳送的機器被控制在混沌手中、神族又無暇幫忙,就一直被困在那邊。直到女主角闖入這個世界,掀起一波波的漣漪。

2015-09-12_00016除了可以用刀砍以外,也可以用槍射擊。不過射擊的威力真的不高,終究還是比較習慣用刀砍。但有些敵人需要使用射擊搭配時光回溯的設計以做到快速子彈穿透防護罩,所以雞肋但還是得用到。不過假如玩家是期待看到越來越火辣的女主角,只能說會失望、隨劇情發展女主角反而越穿越多,遊戲最初的那套就已經是最養眼的了XDD

2015-09-13_00021結局結束的非常倉卒,讓我也是有點失望。考量到遊戲過程中帶來的爽度,方稍稍平復我心中的不滿。話雖如此,這款遊戲確實是可以趁特價入手,畫面刻畫與戰鬥場片,基本上都有到位。以滿分五顆星來算的話,有3.5顆星的水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