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Terminator: Genysis 觀後感- Protect my Sarah, Kyle Reese.

TG001過去,一旦魔鬼終結者2在電視上重播,我是屬於那種就會看完整部-不論演到哪個階段的觀眾。我個人的感想是,魔鬼終結者2不論是劇情概念或是電影特效,無疑都是當代頂尖作品之一。

TG002也因為對於魔鬼終結者2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其實我有找魔鬼終結者1的電影來看,畢竟那可是Arnold Schwarzenegger變成正方的前作,那時可是扮演追殺者的角色(不過那時候Arnold Schwarzenegger的演技可真是TMD趨近於零),非常特別。雖然最後因為整個劇本或是特效都還沒有特別的地方,我還沒看完就關電視了。然而在看過1代後,你再來看2代你會有不同的感受,至少我有那種"天殺的,導演是怎樣想出這樣的劇本"的詫異感。也就是說,1代其實是前傳,2代才是本傳。

TG003之後三代也不是不好,相反的,他反而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我是指結局,"天譴日是不可避免的,他一定會發生"。不論天網是以何種方式進行侵攻,可以確定的都是人類引起。也許是由軍方引起(三代)、也有可能是由民間機構所引發(創世契機)。四代嘛,多少對換成Christine Bale的設定有點擔心、本著對系列作品的愛,我還是進戲院看了。但是,真的不太推薦。整個已經完全脫離魔鬼終結者系列中的概念,變成名符其實的機器人大戰片。

TG004在四代之後,我都開始懷疑會不會有續集的出現了。因此Terminator Genisys的出現,我認為算是蠻出人意料之外的。最讓人引頸期盼的原因之一,大概是James Francis Cameron親自點名說這代是他心目中真正的續作。嗯-我先說說我的想法,可能只有劇本是他心目中真正的續作。

TG005當然沒有看過預告的話可能會更有爆點,但問題是這不管是Youtube還是電視、甚至是我自己充滿期待的心,都忍不住去看了預告片。其實我個人是蠻喜歡劇情把John Connor設計成反派的啦,畢竟這概念就好像把一代的反派設計成二代的守護者一樣,完全逆轉。

TG006坦白說,Emilia Clarke在這部的演出不是太差,但總覺得好像哪裡受限似的。即使看起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也是足智多謀,就是少了2代Sarah Connor的那種霸氣....真的是經典,那時領先的畫面技術搭配演技跟表情,還是足以打趴現在很多電影。恩...參考一下其他影評,大概就是"小孩拿大槍"...。但我個人覺得整體還能接受,不是太大的問題。

TG007扮演Kyle Reese的男主角Jai Stephen Courtney,就完全是讓我沒話說。心無懸念,第一次看到這個演員,是終極警探五。我很喜歡終極警探系列,也因此那時候知道有續集時我可是非常期待的,特別是預告片感覺規模很大。沒想到繼四代把主角的女兒搬進來(我這邊指得是Die Hard系列),五代竟然是把兒子給拉進劇情,我只能說編劇還是把女兒拉進劇情就好,兒子的劇本跟他的演技整個就是讓我大失所望。照理講,Arnold Schwarzenegger在裡面許多看似呆呆的畫面,會讓我會心一笑、結果男主角一講吐槽的話我就感覺全失。

TG009果然,這部片最棒的還是Arnold Schwarzenegger。或許是記憶這項效果加乘,還是得說魔鬼終結者只有他可以演。在這部片裡面,Arnold Schwarzenegger的普普演技(對不起,但我真心)反而成為最大亮點。看他那試著融入人群與敘述自己臥底成建築工人的時候,真的讓人忍不住噗哧一聲。而且那用心保護Sarah、彷彿就像自己女兒般,竟讓機器人有了幾分感情。

TERMINATOR GENISYS至於...飾演約翰康納的主角Jason Clarke...與那個演警察的龍套Jonathan Kimble "J. K." Simmons(明明就是知名演員,怎會演這角色),相信許多其他更專業的影評家都已經有描述過了,我這邊就不再贅述。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不過到底會有什麼樣的伏筆坦白說我也不太知道。反正演到第五集,甚至是開了平行宇宙這條支線,已經變得跟美國漫畫一樣沒有啥不可能的了。

TG008是部尚可的續作,不過為何我會覺得經費好像比四代還少。整個畫面讓我有一種詭異的廉價感,而非好萊塢大作的預算等級,但...還不錯囉。只是暑期大作不少,這部很明顯會被比下去,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Protect my Sarah, Kyle Reese.

保護好我的莎拉,凱爾瑞斯。

E04,聽到這句話都要哭出來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