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觀後感

001腦筋急轉彎,乍聽之下會讓人摸不著這電影葫蘆裡在賣什麼藥。一回神,才發覺電影已經播完了-而我也在心滿意足之餘語帶省思的心情走出了戲院。無疑的,腦筋急轉彎,絕對是今年最值得觀賞的動畫。

002皮克斯的成功,無需贅述。若要找適當的形容詞來描述Inside Out,我會說它所帶來的感受就像是另外一個玩具總動員系列。其實我個人沒有看過玩具總動員2與3,不過也看了不少描述第三集所帶來的成功效應(多少會比事實浮誇些)。真的很厲害,Inside Out就像是把大腦運作的模式用最淺顯直白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們。你不用具有科普背景,只要放鬆進入電影的世界並將生活經歷套用進去並思考看看就可以了。

003本次難得並不是美國與台灣同步上映,但台灣大概從七月開始就不斷在撥放預告片、並搭配戲院要求觀眾關閉手機鈴聲的短片進行宣傳。到最後已經有點麻痺了,因為內容都差不多。但這樣的作法,也讓我們發現在電影中,許多東西都是第一次看到而充滿了新鮮感。

004將人們的性格與長期記憶用彈珠(大概啦)與主題樂園的方式表示,讓我非常容易融入這設定、很好理解。令我比較鼻酸的,大概是形成人格的主題樂園,竟然也會因為外在環境或是其他因素變化導致崩壞。這感覺就像是在訴說我們小時候的童心,因為時間或環境的改變而消失殆盡。這真的有點經歷,才會感受到那個令人難過的點。

005運鏡非常流暢,因為一個是現實世界的線、而另外一個是大腦裡面那幾個可愛娃娃在運作的故事線,電影中會不斷的切換在這兩個地方。很多電影連光是要交代好一件事情都已經不容易了,何況是要透過電影表達那種同步發生的事情正在進行中的概念?光用想的就不容易,畢竟電影不像是漫畫、以靜止的方式,若拿捏得不好很容易讓觀眾錯亂甚至不耐。但Inside Out在這點非常成功,來回切換之間並沒有讓我覺得很冗長-反而更想知道另一邊究竟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006008007

角色設計算是非常的討喜,憂憂這個角色當然早就知道根本是被規劃要在最後來個絕地大反攻,但跟樂樂的相處有時候卻又讓我感到非常窩心。不過我並不是全時全刻都是非常喜歡樂樂的。個性被塑造得太領袖氣質且相形之下有點霸道,讓我一度看了頗不順眼XD!

009其中有個玩偶,更是讓人會感到難過。我們童年是否都曾經有個想像中的朋友、或是賦予玩偶生命,而這個玩偶卻又在我們人生中、逐漸消失記憶。

只有過去回顧,才會從回憶的照片中發現,那個朋友、始終在那個地方等著我們。

暑假必看動畫片,腦筋急轉彎。沒有之一,只有唯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