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國度 觀後感- 真得很好看

001伴隨著不可能任務四的成功轉折,扭轉三代青黃不接的感受(主觀看法),不可能的任務五自然是因應廣大觀眾的期待所誕生的作品。很有意思,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也是Tom Cruise唯一有持續在接演續作的作品。

002預告片剛釋出的時候,已令我感到非常期待。我認為五代之所以會受到矚目、甚或是假設五代的票房能夠超越前幾集,很大一來自於四代所帶來的效應。進了電影院看完以後,以我個人的感覺這集僅略遜於第一集(但是我第一集其實劇情的印象也不是這麼清楚,但是尚雷諾也有演出喔)-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回憶總是伴隨著美好的想像。

003由影集所改編而成的電影-早期美國電影市場,習慣等影集累積相當的人氣之後,再一舉推出劇場版以擴展人氣。這樣的商業模式,其實跟日本很類似,不過後者是二次元作品(也就是漫畫或動畫啦)再度延伸出來。這樣風險相對小許多,但也會使得電影版壓力相對大上許多。因為已經累積了相當的支持者、對於細節的檢當高,很多部分也都是非戰之罪。

004已經歷時超過20年的電影,可以看到Tom Cruise的...歲月痕跡(老了),但是也對於他到現在可以持續演出電影感到佩服,特別他對於戲路的寬廣,不會限於特定主題這點真的很是佩服。據說預告片在飛機上奔跑的畫面,他也沒有使用替身演員親自上陣!因為一代的同伴掛得差不多-二代大概就黑人科技宅Luther Stickell殘活(女主角跟另外一個跑龍套不重要,電影版把Luther Stickell設定為Ethan Hunt最好的朋友)。三代,雖然多數活下來,但很慘,四代沒半個繼續演出-除了Luther Stickell以外。四代,Simon Pegg飾演的Benji Dunn與Jeremy Renner則是繼續在五代出演。

005Benji Dunn在電影中基本上就是扮演搞笑的角色,也有蠻多重心放在這個角色身上。這部分我認為導演拿捏得宜,沒有讓人覺得太誇張,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偶爾幽了觀眾一默"。反倒是Jeremy Renner這次戲份超少,且讓我覺得比較沒什麼興趣,相較下來就是一個發牢騷、但是又想辦法跟官僚在奮鬥的角色。電影中也有稍微回顧前作的"種種事蹟",讓看的人一定會忍不住噗哧笑出來。但沒有看過也不必擔心,一定也會覺得很有意思、這就是我認為這部片剛好掌握到的點。

006因為我很有私心,所以我希望提一下女主角Rebecca Ferguson。很棒,很正,但不是說真的美麗的那種,那舉手投足之間的氣質真的太棒。看起來亦正亦邪的立場,讓人一時之間摸清不了頭緒。但是等到謎底揭露,又會覺得"喔~"。真的,我不覺得他美如天仙,但相信我看完之後你八成也會愛上她(雖然她真的也不是走年輕路線)。至少女角部分,因為我沒有很鍾愛四代女主角(因為真的骨架很大),所以這代樂勝。

007特別插播,Hermione Corfield,一開始出現的女特務,雖然是插花角色,但真的~年輕又漂亮。不得不稍微貼一下照片。

008打鬥比例不高。反而是那種諜對諜的神祕感充斥了整部電影,少不了槍擊與CQC,但整個點到為止。而且其中最精彩的大概是重機飆車片段,假使當初我是去IMAX看應該是會更為過癮!那馳騁的速度感,令人大呼過癮。

009假如以頭目強度以及印象深刻來說,我想一代還是最讚的。其次就是三代,那種令人恨得牙癢癢的感覺大概就是這兩代讓我認為還不錯的。二代,是因為感覺是為了打而打而存在;四代...我已經忘記是誰了,不重要。本代的頭目,一開始氣勢萬鈞,還直接登場給觀眾當頭棒喝,也不吝於隱藏自己就是FINAL BOSS的事實。沒想到...最後面整個感覺弱化,讓我覺得老兄你還是在辦公室坐坐就好了,千萬不要意氣用事跑到現場。

010這代主軸回歸那種智取的風格,讓我個人非常熱愛(不知道為什麼說到這裡,我腦海裡浮現A-Team 天龍特攻隊的畫面)。或許結局稍稍讓我有點失望,但瑕不掩瑜,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好評價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只不過-這部本質終究還是商業爽片,如果想要體會有更深層涵義的電影,請左轉"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謝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