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HELLO KITTY Shabu-Shabu- Hello Kitty小火鍋餐廳One more time! 用餐心得

繼上次Hello Kitty Kitchen & Dining所帶給我的巨大衝擊(負面),這次除雷小組出動,前往同樣以Hello Kitty為號召的Shabu Shabu。也許是經過上次的經驗,這次我是抱著不期不待的想法前往。至少台灣滿坑滿谷的小火鍋店,我想這家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如果再給我表現差下去,我只能說Migi你走著瞧、之後任何以HK開的店我都不會去。

同場加映: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號稱全球第一家凱蒂貓餐廳
店家名稱:HELLO KITTY Shabu-Shabu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
店家電話:02-27115216

比起Hello Kitty Kitchen & Dining,算是蠻有誠意的。現在回憶起來Hello Kitty Kitchen & Dining好像沒有做這樣的巨型人偶(話說這不是一比一吧),誠意稍嫌不足。這模型看起來就好像扭蛋的放大版本,手中拿著陶鍋,算是蠻切合主題的。只是實際送上來的食物並沒有這模型來的豪華就是。

這樣的手冊設計感還不錯,偽木質設計。不可避免的一定要有個Hello Kitty的圖片出現才符合主題,但...我看膩了,所以引起不了什麼共鳴。在此說個題外話,這家店大約是在一個月前預約的,我到現場之後還是深深感到不解真的有這麼熱門嗎?我建議若是做好排個隊的心理預備,是不需要預約的,而且我們都預約了,竟然還讓我等了20分鐘是哪招。

雖然是個很普通的地方,我還是要說這桌紙印得不錯,而筷子也有鍍金色的字體,充滿了滿滿的HK風味。這張紙當然是馬上被Migi給我帶走,我之後就呈現沒有桌紙的狀況下用餐。無言啊。

湯底採用鴛鴦鍋的方式,每個人可以選兩種湯底。這次我選擇了昆布與豚骨,因為番茄我不愛、來這邊吃麻辣鍋我又覺得怪怪的。之後再點肉,我選培根牛。基本上在這邊的消費也是不低,我這鍋450元台票、服務費另計。事後回想大約只有230-250的水平,只不過可能還要給Sanrio授權金,就變成這樣的高價位了。

仍然要說,就用心程度來觀察,這家店算是有其值得嘉許之處。不管是什麼地方都會儘量跟HK做連結,像是蓋住火鍋的木蓋。但對於服務SOP是有需要改良的地方,最初我的湯底跟隔壁的客人送錯被對調,我也沒注意跟想太多就把湯底塊給丟了下去。雖然沒有真的吃任何東西或是其他動作,等到隔壁客人跟服務生表示湯底送錯(可能跟我一樣沒想太多),服務生的第一個反應是-詢問是否能把我的直接跟隔壁的對調。我個人是沒有特別想法,但經過隔壁的人客跟我稍微解釋後,覺得單純換鍋的感覺很差。畢竟我是真的把湯底塊(透明那個)加了進去,湯底理論上成本不高,應該要直接換新的才是。事後雖然真的有幫我跟隔壁的客人送上新的,但第一時間還是不太滿意。

這就是我上段提到的湯底塊。不管你點的是什麼湯底,都一定要加這個。其實這個感覺就像是味素塊,而且這真的超級夠味夠鹹的。因為我豚骨鍋沒有續什麼湯,基本上就是這塊集精華之大成。所以假如你問我湯好不好喝,說到這裡我相信不必說太多大家都能理解。

蔬菜的量算是蠻豐富的。另外出乎我預料之外,肉質不錯。在前面說過只有250-300的水平,但在這邊容我修正-這肉質比一般火鍋店好上不少。鮮度跟嫩度都有超出我預期水準,我對這家店的肉品算是蠻正向的,希望這不是因為剛開張不久所以還沒有偷工減料,希望能持續下去。

這是甜點部分。名次我真的忘記了。店內也有賣。不過我個人不是太喜歡,口感偏軟沒有嚼勁,跟我印象中的日式甜點不大相同。但這樣一系列吃下來,對於湯頭(適當的透明Hello-Kitty湯頭塊)、肉與蔬菜的分量,我個人對於這次的用餐經驗大致稱得上良好。對於喜歡這無嘴貓的粉絲,我想是值得推薦的。但若是只是想吃頓好料理,我覺得一路上走到這家店的過程中反而看到更多吸引我的店家…

另外,店面也有提供一些商品供用餐人購買,臨走前可以隨手帶幾張明信片當紀念品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