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DUKE NUKEM (毀滅公爵1)-對我來說只能拿來緬懷的骨董遊戲


現在看到這畫面真的是慘不忍賭,完全是來玩回憶的一款遊戲。
毀滅公爵,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款遊戲大概是在小學的時候,算一算大概也有20年了(棍,這樣講起來好可怕)。那時我在電腦教室裡面玩到這款遊戲,坦白說覺得很特別,但倒也不是多好玩。而且那時我比較沉迷光速兔崽子1+2或是德軍總部3D,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注意這款遊戲。

現在因為GOG以及Steam的數位平台興起,有機會入手在一般電腦也可以正常執行的懷舊遊戲,不必再去網路找一堆奇奇怪怪的破解方式,搞得自己累得要命。因為是古早遊戲,劇情很簡單,質子博士要統一世界,所以你就必須去阻止。


但是我必須坦白說這遊戲現在玩起來簡直慘不忍睹。特別是操控我一直沒有辦法習慣,常常把跳躍跟射擊搞混,所以一開始以非常快的速度死亡。關卡設計上相對普通,就左左右右殺敵人拿鑰匙,然後前往下一關。或許有心的玩家一會兒就可以破關,但我在這邊必須說我現在實在是玩不下去…


我覺得現在很多玩家說以前遊戲怎樣怎樣,我覺得那真的是心境調整的問題。雖然我炮現在遊戲也是炮得很厲害,但我必須說妳叫我再去玩軒轅劍參我可能也沒那個耐心玩下去。當然,出社會前跟出社會後的心境當然是會差很多...
簡單來說,我覺得Duke Nukem 1+2是個不必特別去下載來玩的遊戲,請各位跳過,千萬不用覺得沒玩過很可惜,因為真的不怎樣。毀滅公爵真正開始大鳴大放應該是在下一款:Duke Nukem 3D吧。那時候才是2.5D FPS的輝煌時代,至今仍然影響著遊戲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