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nekopara.Vol 2- 人形貓娘戀愛故事,第二部 遊玩心得


近期異軍突起,在Steam成功打出名氣,率領一堆美少女遊戲進駐的功臣之一續作~nekopara.Vol 2。這次,同樣帶來普級版18禁版本。

本次遊戲重心,放在紅豆與椰子這兩位女主角,分別為上圖右下角跟有著異色瞳孔的女性貓娘。在第一集成為主角「貓娘情人」的巧克力與香草,今次的戲份非常的少。但是,重要場景(恩…在這邊我就不多說太多)都還是有出現,成為一種助手的角色(很奇怪的說法我懂)。

(上圖是本次的女一號,椰子)延續著上一代使用人物在講話時會產生一種類3D錯覺的技術:Emotion,玩家同樣可以設定乳晃的程度(這點真的很...難以形容得特別),也可以在過場畫面中見到人物轉頭或是呼吸起伏的畫面,讓平常死板板的畫面不再單調。印象中媚肉之香也有用到這技術(我無緣接觸此作品)。

(本次的女二號,紅豆)劇情我也不好說些什麼,反正就是男主角的後宮佳麗再度增加兩個人,其實整體來說比第一集步調快上許多。在第一集的時候我還搞不清楚,覺得怎麼那麼多章節過去還沒有看到網友們說的養眼畫面,結果第二部才開始沒多久,就已經進入正題(?)。這個速度還真是頗出乎我預料之外。

雖說劇情沒有讓我覺得太深刻的地方,大概就是一般這種遊戲類型會走向的路線,玩家也只要滑鼠狂點、連腦都不必動就可以一路玩到最後。完全是個沒有壓力的遊戲!以這樣不到500的價錢,其實在CG數量以及畫面呈現來說,真的非常有誠意。不僅有片頭曲、也有片尾曲,而且全程都有聲優配音,這簡直是太驚人了。即使遊戲長度真的很短,大概3.5個小時就可以過關,整體看起來並不輸太多獨立製作的遊戲。

遊戲中自然少不了看起來超刻意煽情、曖昧路線的畫面,不過早就見怪不怪了。這個遊戲看起來似乎是打算以周邊為主力,遊戲反而比較像是一種宣傳的媒介。

但這代相對前一代過於強調情慾方面,讓人很好猜劇情(?)、整體來說也沒有太多驚奇的地方,我想這是遊戲需要調整方向的時候了。另外能入手18+補丁的話,請入手,否則劇情上應該是會很難銜接得上-正如之前所說,有鑑於本代強調的重點多是放在OOXX,少了這部分會有很大的Gap。

喜歡美少女遊戲的玩家,可以等特價的時候趕緊入手,原價不是不行~只是考量到遊戲時數,我覺得雖誠意滿點,但以遊玩性來說仍然稍嫌不足。

2 則留言:

  1. 可以請教您,補釘如何入手????

    回覆刪除
  2. 正版途徑的話,就是到官網購買了,9.99鎂
    https://denpasoft.com/shop/nekopara-vol-2-18-dlc/
    不過這比較沒有在特價,原則上我是建議Steam本體打折的時候再跟補丁一起入手比較適合喔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