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Two - A Telltale Games Series 末世故事的續集,戰鬥吧Clementine


這款遊戲在去年8/29就已經入手,一般情況下這類型的遊戲遊玩時間並不會很長,但不知怎的我就是沒有一股腦去把這款遊戲給破台。期間也看了一些實況主的實況,多少知道結局根據情得走向,但我仍然是非常期待由自己遊玩所得到的感動,基本上對我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事實上會想要趁機會破這款遊戲,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在今年的E3展中,有第三季的消息傳出,真是令人太振奮了。而且不論主角是誰,Clementine已經確認會再度出現在遊戲中了,而且變得蠻有女人味的。


基本上跟影集的套路相同,在發便當這點算是蠻不手軟的。所以在前作中你喜愛的角色,可能在遊戲甫登場不到20分鐘就會犧牲,完全讓你覺得上代一起努力了數小時的回憶簡直是一文不值。但是也是這些情感代入的關係,使得這款冒險遊戲玩起來是格外的讓人投入-也同樣虐心。


讓我較為失望的是這次角色的刻畫部分沒有讓我太滿意,二代的感覺是起了個很好的開始,但中間很明顯力道不足,甚至讓我覺得有點冗長,即使了解劇本是想要再度強調陰屍路最常提到的概念、也就是在這亂世中,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力道仍然不足。但是結局,真的又讓我太想要哭了。沒有開玩笑,想落淚的程度沒有像一代一樣,但也相差不遠矣。秉持著一代招牌的這款作品,在尾盤總算又順利的拉回來,讓三代可以有個很不錯的開始。


畫面部分則是令我比較遺憾的地方, 這家遊戲公司到最後似乎都拿相同的遊戲引擎來製作遊戲,畫面不差,但有一種在原地駐足的感覺,考量到這類型的遊戲重點在於劇情本身,就將就些吧!只是總是希望畫面可以再更精緻些。我比較慶幸的是依照目前第三季預告畫面,似乎有值得期待的地方。


最後來說一下遊戲破關的心得,對於角色的刻畫這點我算是蠻不滿意的。許多劇情角色到最後讓人覺得有點像工具,而這點還不打緊,問題在於遊戲中有太多我打從心裡不喜歡的角色。遊戲一開始,不到二十分鐘就把跟玩家奮鬥一個小時多(第一季)的戰友給發便當下場一鞠躬,讓我有一種惆悵感。一開始非常難過,事後猜想這根本是遊戲公司的陰謀啊,這樣就很容易創造一批新角色且不用太擔心會不會有矛盾的狀況發生。而中間真的讓我有點無力,一本道的狀況非常之明顯,自由度比一代低上許多。不論我選擇了什麼對話,也不太能決定誰活誰死。


然而章節式的好處就在這裡,相信遊戲公司多少有收到國外玩家的心得再做適當的調整,整部遊戲在一開始跟結局令人印象深刻與難過,因為玩家將看到自己重視的角色死亡甚至孤獨地離去。
是款略遜於前作的佳作,卻隨著遊玩時間增加與事後回味的那種醍醐感加深我對這款的喜好度。而我看到第三季即將在2016推出這件事情更是令我興奮不已,就讓我們期待這次他們會端出什麼好菜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