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Jurassic Park: The Game 侏儸紀公園:遊戲 全破心得-一款針對粉絲而做的作品

侏儸紀公園,電影對我來說是一種時代的象徵。他也讓我了解到,很多美國作品往往在第一集是非常的棒、但一旦趁著熱潮出來的續集往往會造成砸鍋的現象。但對於恐龍這件事情,我是沒有啥抵抗力的。但是會入手這款遊戲,也是因為當初Humble Bundle包剛上市時難得推出Telltale製作商大包,我就大方的入手了。

閒置這麼久,這次在Steam Summer Sale期間才想說來玩玩看。先說畫面部分。這遊戲是在2011年所推出的,畫面當然沒有辦法跟現在的作品比較。但可感受得出來也是一款由Telltale所製作的遊戲,他們的作品直到陰屍路開始才開始用不同風格的引擎去製作,這款侏儸紀公園就跟回到未來的模組一樣,沒有太大的差異性。而且遊戲廠商似乎把建模心力都放在恐龍身上,人物方面反而就...有點馬虎。


但畫面品質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中,最讓我不太能接受的反而是他的QTE系統,真的會徹徹底底毀了遊戲體驗。遊戲有Game Over機制沒關係,但QTE常常一下按下按左按右,更可怕的是時間真的太短太短,短到讓我不禁懷疑遊戲設計者真的有去認真測試這塊嗎?不過一旦死掉越多次,遊戲也會稍微延長玩家可以反應的時間,只不過等到那個階段,大概也沒有辦法拿到遊戲中的金牌吧。


在玩之前,有稍微跑去Steam看一下其他國外玩家的心得。發現還蠻多負評的,這讓我在遊玩之前多少是有點擔心。只是在全破之後我只能說稍微鬆了一口氣,至少比Sam and Max系列好(對我來說),還算是一款讓我能夠殺時間的遊戲。但我也發現,這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第一章的劇情明顯是最完整的,用作文方式來說明的話,大概就是起承轉合中,「起」真的是做最好的一部份。


第二章到第三章,真的是讓我有一種覺得沒啥內容的感覺。整個遊戲進展到不斷用QTE、解謎、死亡來延長時間。謎題不難,只要對英文有點基礎、稍微透過對話就可以解決。多數謎題,也會立刻讓玩家知道成功或失敗,算是讓我比較欣慰的地方。到最後一章,總算有點拉尾盤的感覺,不過也沒有太令人驚訝的地方就是了。音樂除了熟悉的電影主題曲,並沒有太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對於本身是侏儸紀公園的粉絲來說,這款遊戲可以算是一種延長對於這系列作品的回憶。劇情基本上也是另外編寫的,算是番外篇而並不會跟本傳有任何衝突發生。不過最大的缺點也是這裡,因為屬於番外篇的性質,整個架構算是鬆散而偏短,每章節只需要90分鐘左右,也就是說要破關也只需要大概約6小時即可。假使您是追求豐富遊戲體驗的話,是可以稍微上Youtube看看就好,不必硬要入手這款遊戲。
大致來說,就遊戲角度而言這款僅有及格的標準而已。
遊戲通關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vEJ_btH_mS8u_XMPi31pn8MHT9sjWj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