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Wolfenstein: The New Order 德軍總部:新秩序- 經典遊戲不死,帶回射擊遊戲單純的感動

上一款接觸德軍總部系列的遊戲是重返德軍總部,那款遊戲帶給我的樂趣實在是非常足夠(遊戲長度印象中也是現在一般射擊遊戲的兩倍長度,然後定價是1/2...)。可惜那時的我對於射擊遊戲的承受度還不夠,所以到第二關開始完全就是開作弊模式在玩,特別是後面牽扯到不死生物還什麼的,我乾脆開啟敵人看不到我的模式。
這次的德軍總部,畫面雖然沒有讓人有一種太驚豔的感覺,但早期那種射擊遊戲的爽快感與王道劇情,卻讓人激賞。


這次的新秩序故事背景建立在一個虛構的科幻未來,相對於打死還會復活的木乃伊或是殭屍我反而還蠻能接受的。我對於明明就打死了,還會突然呻吟再復活的設定實在是無法招架。我這代玩得超過癮的,但令我搞不懂的才剛進去遊戲,畫面部分有點不如預期。我已經調到最高了,在鋸齒部分實在是有點明顯,而我在遊戲設定中始終沒有看到反鋸齒的選項。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可以透過一些方式開啟反鋸齒,不過算了,就這樣給他玩下去。



角色模組設計的還蠻用心的,敵人相當多樣,不會有那種打了十個小時然後還覺得自己還在同一關的感覺。而且充滿近現代化的機械敵人與環境,都讓我覺得非常的新奇。而劇情設定在一個假設德國贏得二次世界大戰的背景雖即使不是第一次聽過,拿來做遊戲設定倒也還蠻新奇的。據說玩過前幾作的玩家看到這代的摩頭跟反叛軍首領都會有種感動,可惜好像是黑曜陰謀系列,剛好那代我跳過了...



射擊遊戲其中一個關鍵點就是在槍枝射擊感或是打擊感,我覺得這是新秩序比較缺乏的地方。整個槍枝擊發子彈的音效有點普通,沒有帶給我太深刻的印象。但在拿刀砍人這邊倒是蠻爽的,而且遊戲拿刀砍人有點好笑,常常可以正面和敵人互戳,這感覺倒是蠻紮實的。遊戲難度適中,並不會太誇張,但有幾場頭目戰或是突然兩三隻裝甲兵上陣難免會讓玩家手忙腳亂。只是因為遊戲AI設計得並不高(普通難度下),所以可以稍微利用地形死角來補足單人作戰的弱勢。





沿襲傳統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設定,吃血包補血跟按按鈕撿子彈都再度回來了,簡直就是一種舊時代的浪漫啊!實際上我必須說我現在覺得這樣好麻煩,其實可以調改成碰到子彈就自動撿取會比較方便...而遊戲中常會看到一些小海報或是故事新聞補充,都可以讓玩家可以有更深刻的認識。遊戲中也有許多收藏要素,但無耐心如我破過一輪後就懶得再開了。



劇情不複雜,鋪陳方面卻令人滿意。有種峰迴路轉的感覺,而且到最後看到跟著主角一起奮鬥的角色紛紛殞落(沒有全部啦),徹底激起了我同仇敵愾的情緒,這點我還蠻欣賞的。遊戲難度在一般時,多數情況下允玩家直接硬拼,但弄得不好也是會死的。隨遊戲進度發展,之後會有許多那種可以吃到你三個彈匣的敵人與裝甲兵,所以手榴彈跟火箭砲請不要隨便亂用,必要時可以救你一命。



長度不長,硬拼十小時內就可以全破。而遊戲的結尾也充分暗示會有續作的誕生,但我對結局很不滿意,給人十足偷工減料的感覺,這年頭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結局都可以做得如此虎頭蛇尾也著實令人不解。



但整體來說是該年少數讓人重拾對單機射擊燃起熱情的再起之作,特價時可以考慮敗入,不會令人失望!至於Old Blood,因為前面說過我怕僵屍,所以不可能入手的~
一位高擎火炬的威武女神,以禁錮的雷電為火,而她的芳名是流亡者之母。給我你那疲憊、困頓、渴求自由呼吸的芸芸眾生,你那擠滿海岸的可憐賤民。把他們,把那些無家可歸、顛沛流離者送予我。——B.J最後獨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