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Batman: Arkham Knight 蝙蝠俠:阿卡漢騎士-三部曲最終章


個人認為是有史以來做得最好的英雄遊戲系列,蝙蝠俠在經過前兩部的大鳴大放之後終於在這款遊戲正式畫下一個還算不錯的結局。先撇除當初PC版優化實在是很差(其實直到我前一兩個禮拜破關還是會有燉卡的情形),整個遊戲設計方面算是深得我心。

經過前兩部曲的洗禮,在戰鬥方面這款遊戲儼然已經成為一個代表詞。放眼望去網路上許多遊戲心得,只要講到爽快的反擊系統,多半就會聯想到蝙蝠俠系列,就足見這個系統的代表性。這遊戲系統之所以深得人心,就是透過搖桿(鍵盤我不確定)只要幾個鍵就可以反擊、甚至是使用特殊道具如煙霧彈、冷凍槍甚至是電擊槍攻擊敵人,更棒的是還可以追擊。那個運鏡之流暢,實在是沒有多少遊戲可以比得上。


遊戲畫面依然驚人,可惜的是電腦版假如把一些特殊特效Phyx開啟的話,我個人覺得太吃效能,而且強調無接縫的設計,我在駕駛著蝙蝠車轉換地圖區域時,仍然會發生畫面凍結、右下角出現讀檔的logo,這整個破壞我對於無接縫的印象啊。而且還嚴重破壞遊戲體驗,我常常在開蝙蝠車追擊的時候還發生這種凍結,除了傻眼我沒有其他感受,而且凍結的時間長達5-15秒,真得比告訴你我在loading感覺還要惡劣。


被許多人抨擊的一點,是本代過度強調蝙蝠車的存在。遊戲中有許多需要開蝙蝠車追逐的劇情,這還不打緊、要命的是有時候需要開蝙蝠車打擊15-30台敵方無人載具!不誇張,這整個將玩加強迫將升級點數投資在蝙蝠車。而且還分兩塊、一個是防禦力、另一個是攻擊力,整個是兩條不同的強化線路,但到最後玩家會發現,還是得把兩條線盡量點滿,否則最後會有一關會真的過不去(我真的差點過不了)。扣除這點,蝙蝠車真的是帥翻了。


劇情也很棒,就跟電影一樣,整個劇情扣人心弦,在沒有據透的前提下玩家會忍不住想要快點知道到底誰是阿卡漢騎士!即使知道,也不會破壞玩家的心情,因為裡面的頭目戰真的是各個帥氣到有剩。其實對於這款遊戲我並沒有太多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因為說再多還是比不上讓玩家親自去接數來得實際。


雖然中間的許多支線會讓玩家崩潰,但若是基於想好好玩一款遊戲的玩家來說,蝙蝠俠:阿卡漢騎士是絕對推薦的。遊戲長度夠、畫面也棒,實在沒有什麼好再挑剔的。唯一建議的是若可能還是使用手把來玩,感覺會比較過癮,鍵盤玩的話可能還是稍嫌不便了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