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Batman: Arkham City[蝙蝠俠:阿卡漢城市]破關心得- 正義是否真如自己所想像般的無可撼動?


由Rocksteady所推出的蝙蝠俠系列,如同之前文章所說,完全成為遊戲業界的一個嶄新標準。那個流暢的動作性、簡單不失複雜的操作性以及流暢度,很難不讓玩過的玩家在破台後回味。相較前作Batman: Arkham Asylum只能在一個島上跑來跑去(吐槽一下,但那個瘋人院也太大了),本次帶玩家進入一個很大很大的阿卡漢城市(我個人認為不到開放世界,但也夠翱翔了),讓玩家盡情探索。

遊戲對於城市的細緻描繪令人著迷,不論是扮演蝙蝠俠在城市中飛翔、抑或是飾演貓女在城市中跳躍,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工作室的用心刻劃。遠景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美麗,即使是近距離觀看,細節一點也不馬虎。當然相對對顯示卡的要求就比較高,幸好我已經再度從960gtx跳到1070gtx,跑這種一兩年前的遊戲綽綽有餘啦!







即使是對於路人角色,在建模方面也仍有相當水平。其中女性角色與我過去對於美式遊戲的刻板印象並不太相同,算是比較美型啦。至於重要角色如女忍者頭頭還是女小丑,則是可圈可點,身材很棒的XD。然而,在敵方角色部分,基本上並沒有太多創意,除了偶爾有機器人跟女忍者出現之外,其他的並沒有讓我有太意外的驚喜。不過可以攀爬在直升機上這點,還蠻不錯的。



劇本部分算是蠻用心的,其實這款遊戲目前基本上是以三部曲作為發展規劃的,不過我個人認為在本代已經達到了一個新的歷史高峰,就跟諾蘭的蝙蝠俠系列一樣,小丑在這一代就已經將個人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乍看之下玩家會覺得陰謀顯而易見,等到最後卻又發現有時候這些反派也不過是將錯就錯、把握機會把自己的計劃與陰謀加諸在更強大的事件中,讓整個策略更完整,從而交叉出細密的關聯。所以對於劇情方面若有懷疑的玩家,請無須猶豫,直接買下去吧。


基本上在打擊系統保持著一貫優良的傳統,相當容易就可以發展出帥氣的連擊。各具特色頭目戰,也讓我回味無窮。有些關卡雖然因為頭目竟然具有那種三階段強化能力的設定,但只要玩家大概死過一兩次,也可以漸漸掌握到打敗敵人的技巧,原則上是不太會碰到卡關而難以前進的囧境。




而資料片的關卡,只有大概30~60分鐘左右的遊玩時間,但同樣可以感受到製作組的滿滿用心,體會到貓女在某個特定時間究竟跑去做了什麼。當女小丑在結局後難過得時候,究竟又幹了些什麼好事?這些橋段,都讓玩家可以在故事結束後遊玩以補足內心的缺憾。一旦遇到Steam特價,這款低於500的好遊戲,實在是值得購入的好選擇。強堆!

*本篇遊戲截圖皆為我遊戲中實際畫面,透過Steam截圖取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