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Izumi Curry-來自大阪的「Izumi Curry」咖哩,來到了京站~還okay的咖哩專賣店



熱愛咖哩的我,其實偶爾也會在家裡自己想辦法用不精湛的廚藝準備咖哩料理,畢竟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只要把咖哩塊丟進去熱水滾煮不出幾分鐘,濃郁的咖哩就誕生了。至於好不好吃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咖哩這道料理基本上不太容易成為一家店的主打,相較於日本人動不動就有所謂的咖哩職人還是啥的,確實是大相逕庭。


也正因為如此,要找到咖哩專賣店不太容易(題外話:我外婆煮的咖哩飯還真的不錯吃,特別是料多又實在,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口味比較不重),就我印象中比較平民的選擇大概就是壹咖哩吧!不過最近許多日式餐廳大概因為國內市場飽和,漸漸轉往海外展店(包括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一蘭拉麵),所以這次我就來品嘗一下號稱從大阪來的咖哩吧!
這次在下是孤家寡人的一個人來到這家店,所以在沒辦法拍太多照片分享,僅簡單照幾張店面及食物的相片簡單說明一下。題外話,這家店的單價其實真得不便宜,可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咖哩這道料理竟然可以要價350~400元台票之間啊。


一個人入座果然快速,沒有排多少時間就進入位子了(好像有點鼻酸)。因為在排隊的時候店員就已經速速的幫我點好餐了,所以基本上我就是坐在位子上乾等…不誇張,整個等餐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長了一點。而前面有提到平均一個人大概是要350~400元之間,其實這價位包含了一個小沙拉(大概就跟摩斯的夏威夷沙拉差不多大小)跟可以無限續杯的45元飲料(不外乎可樂等等),廣義來說可能也無法說貴得離譜,但是那天我吃的時候忘記詢問是否有用餐時間限制,至少那天我是沒有遇到啦。
對,我的沙拉扒很快,所以中間我真的顯得很無聊,飲料是點氣泡式飲料,也不太可能一直續杯,所以只好看YOUTUE殺殺時間,一邊說服自己可能是點了「天使滑蛋牛肉咖哩飯」所以可能廚師做得比較慢…一邊無聊地看了好幾次的乃木坂46的MTV。


果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我的天使滑蛋牛肉咖哩飯總算登場了。其實乍看之下賣相還不錯,只不過因為再入座不久以後,店員就已經把帳單放到我桌上了,難免心裡會咕噥這道料理竟然要價三四百元,我實在不認為以台灣人對咖哩飯的價值觀有這麼高價。這裡補充一下,我不知道咖哩原來可以跟店家說辣度,早知道就調辣一點,吃起來總覺得還是有點偏甜,跟我熟悉的壹咖哩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牛肉煮得還不錯,蠻入口的,就份量來說也算蠻夠的。不過為了拍這張照片,我還要想辦法壓快門一邊用手拿叉子又怕醬汁掉到我的相機帶上,總覺得店員一直以一種怪人的眼光看著我。然後蛋包的部分做得也還不錯,跟咖哩醬與牛肉搭配起來相得益彰,但就是醬可以再辣一點(不死心,硬要再講一次)。好啦,其實整體吃起來我是相當滿意的,雖然有些網誌心得是說牛肉好像偏老,但我自己對牛肉可以接受的range是很大的(整個走不專業路線)。


最後店員還還會附上一個冰淇淋。但這味道實在太沒有存在感所以我也懶得說明了,反正就是一道可有可無的餐點。
好啦,前面講得一堆廢話,沒時間沒耐心的人們大概想知道心得會執拉到最下面這裡八,我也很不客氣的說這是一家可以來吃看看,將自己人生餐廳記錄再記上一筆的餐廳,但說有沒有到可以回味的等級我只能說歐姆蛋雖然不錯,這些料理跟價格實在是有點不太兜得起來(不過裝潢我倒是覺得不錯),就…普普三顆星吧,我個人應該不會再來吃了就是。

所在地點: 京站時尚廣場 Q Square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1號B3F承德路一段
電話: 02 2552 678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