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Oddworld: New 'n' Tasty 阿比逃亡記重製版 經典作品再現


阿比逃亡記是一個存在我小學記憶裡面的遊戲之一。 說實在話,在我的印象裡我從來是沒有破關-還是連第一階段都是胡亂過的那種。現在想起來在網路不發達、英文這麼差的小時候,還可以憑著毅力吃下去一點點,還重複玩一樣的段落仍樂此不疲,不就跟我現在小堂弟一樣嗎XDD。


這種平台遊戲是受限於當時電腦運算能力的條件時的典範,以現在的角度看那時候的畫面真是慘不忍睹,但在兩年前左右有一家遊戲公司重製了一代來讓一些玩家可以用現代的畫面去體會那段美好時光。我其實已經在GOG購買了原始版本,但因畫面還是選擇再度購入重製版。
問我值不值得?只能說這遊戲就跟小時候印樣中的一樣好玩。沒有什麼困難的操作,但是那個遊戲性卻很難單用文字形容。不可諱言某些操作確實是有點不是這麼容易,搭配快速存檔與讀檔對於手殘黨來說應該也不會太大的問題。




早已忘記原始版本要玩家救出多少族人才能有完美結局,遊戲中的電子看板會不斷提醒玩家拯救了多少族人、又或因為自己的操作失誤導致族人死亡。這次新版的有299個,實在有點累。因秉持著我不會再玩第二次的想法,基本上我是到IGN找攻略,才發現竟然有這麼多隱藏點可以去,否則哪裡會發現啊!有些橋段基本上你就只能依照固定套路去跑,所以卡關時千萬不要太猶豫就查一下攻略吧!



劇情蠻有趣的,阿比在一家工廠上班,雖然是當個基層苦力,但因為基本上還能圖個溫飽也沒有想太多,直到有一天發現工廠董事會發現公司營運狀況不佳苦思是否有替代方案時,竟然想到把阿比跟族人做成食物販售,還預估銷售量會比之前的產品都還要好!也因此阿比開始了逃亡的旅程,之後更發現自己被賦予的偉大任務與自己種族的故事。現在自己上班才發現這故事真是現實又貼切啊!
這個重製版整體來說銷量應該只能說還可以,新版的聲光效果令我滿意我卻也很難期待二代可以重製,畢竟這種類型的遊戲已經成為非主流了。但很推薦給跟我一樣看過這款遊戲卻遲遲沒有破關過的玩家。




補完童年回憶,無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