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大安森林公園餐廳-六廚,小時候的味道


據說是以前小時候家裡老爹常常帶我們來吃的六廚重新開張(其實也好一段時間了),在今天家母特別請客來品嘗看看。由於屬於試驗性質,所以就簡單紀錄一下用餐心得吧。


今天因為用餐的只有五人,整個來說都不是食量大的,所以點得菜可能撐不上有sense,加減看吧說到六廚,可是充滿了小時候的回憶。以前只要是禮拜六家裏要出去吃飯,不知怎地最後都會想到吃六廚。而我每次念茲在茲的都是鐵板牛柳,因為真的是放在鐵板上、就像是夜市牛排那種的黑色烤盤加熱上桌,我每次都超喜歡吃的。可惜今天這家六廚,完全看不到這道菜的蹤影,我內心是有點難過。


第一道是川椒皮蛋,老實說還蠻特別的。上面有加辣椒醬,不過那是一種麻而不辣的口味,所以即使是怕辣的同學也不必擔心。整體擺盤真的還不錯,但是我個人是嫌稍少了些,這樣我猜大概3-4顆皮蛋而已,果然重頭戲都是辣椒醬對吧XD


尋尋覓覓都在找鐵板牛柳,但就是沒有賣,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地選擇了蔥爆牛肉絲。味道偏重,但是我很喜歡。不過肉質稍軟,比較沒有嚼勁的感覺。但其實整體口感有類似以前鐵板牛柳的味道,對我來說為大的問題還是卡在份量有點少...(整個奧客心態)


麻婆豆腐,就不得不稱讚,真的很棒。風味十足,別因為看起來紅通通的就覺得肯定會非常辣。其實整體口感非常地適中,特別是拿來配飯真的很棒。豆腐不至於太爛、但非常地嫩口。本日最推的菜就決定是這道啦!建議來這家店用餐的大大們,一定要認真考慮這一道菜。


脆皮大腸,純粹是個人喜好哈哈,平心而論有在水平,雖然熱度有點不夠,還是可以稍微推薦一下的。



炸銀絲卷。真的跟兒時回憶的味道很接近。扣除麻婆豆腐,這道是我認為不論哪個人來吃都務必要嘗試的一道料理。可惜的是以前印象中是加滿了花生粉,但這次上來的卻沒有撒(有提供煉乳,可惜我不愛)。以前最喜歡吃著酥香的外皮、把裡面麵包的部分拿去沾鐵板牛柳,真的很懷念的味道啊....

整體來說,應該是一家還蠻推薦的店。以前的店面是比較傳統/老舊,而這次的新地址除了裝潢美觀以外,服務態度跟整個上菜速度都還不錯(不過價錢就比較高了些),其實很適合家庭聚餐的人來這裡用餐,而且我相信是不會讓人失望的。下次可以再來點點不一樣的菜,是吧?

六廚川客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 
連絡電話:02 2703 546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