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Uncharted 4- 秘境探險4,故事的終焉

祕境探險4是一款相當物超所值的一款遊戲
(特別是現在很多時間特價390元)
本作品一路演進到PS4,而且又是由最後生還者開發商Naughty Dogs所推出
甚至還支援PS4 Pro再加強流暢度,畫面品質無須操心

4代的劇情走向整體來說沒有太讓我覺得有很驚奇的感受
就是平舖直述,有爆點但還好、到了最後還有點溫馨感
至於敵人的設計我必須說比較符合常理了
相比前三代常常出現殭屍/野人(超強)/嗑藥後產生幻覺導致超強的超人類,這代大概就是滿滿的傭兵
也或許是吸收了最後生還者的戰鬥系統與匿蹤機制,整個玩起來是有點類似的
(雖然我最後生還者根本還沒開始動工)

畫面無庸置疑絕對是PS4上面的新標竿
海的波紋與山壁的植披,一點都沒有馬虎
即使是近距離觀察,貼圖也相當令人滿意
不論是山景還是海景,甚至是城市巷道
完全沒有讓人有辦法抱怨太多
雖然在PS4 Slim上沒有辦法玩到60fps的
至少沒有發生太多掉偵的狀況,而且畫面的水平這麼高
就我個人來說是非常滿意

由於是在最後生還者之後所出版的遊戲
成功的經驗改善了不少遊戲體驗
3代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槍戰過多的問題
4代實際上槍戰依然不少
因吸收了最後生還者的經驗
將匿蹤機制導入了這次遊戲體驗中
多少消除了這部分的煩躁感
畢竟這遊戲本來就是"動作遊戲",射擊只是其中的幾個環節
真的要玩槍戰遊戲的話乾脆就玩決勝時刻去唄
相較前幾代的射擊準星不太會飄
這代我個人認為槍戰難度是有變高的
是多了tag敵方的機制沒有錯
仍感受到遊戲鼓勵玩家透過匿蹤繞到背後一擊殺的錯覺
之前很容易瞄準到頭部,這代因為是角有點往後拉而且為了強調化的壯闊感
總覺得比例上都有點變小,也造成了不太容易鎖定

音樂並沒有太多印象深刻的地方
不過最後一章那個具有傳承意義的對話與劇情
搭配上那個音樂,真是讓人有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動
特別是因為1-3代的記憶還算近,都已經這麼有感了
要是真的一路從剛出版的支持到現在的玩家我認為感觸會是更深
劇情部分就跟一開始說得一樣,偏向平舖直述
與其說遊戲公司想要讓玩家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倒不如是說想要讓整個故事有個完整的結局
圍繞在一個家庭/家族的概念(不是玩命關頭那種)
更幫德瑞克的生平有了一個更為完整的描述
透過中間劇情斷斷續續穿插以前的回憶
讓玩家對於德瑞克小時候與他哥哥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同時說明主角姓名的由來
這劇本要不是真的在設定的時候就寫好
我只能說轉得真得是還蠻有創意的
沒有讓人覺得太誇張,充其量就是"最好有這麼巧"的感覺
最後頭目的對戰,回到了1代的QTE機制
(題外話:2代我覺得最後頭目還是很難打)
透過擊劍的方式對拚,戲劇張力很夠
只是反派的動機就是鳥鳥的
感覺把錢都砸下去只是為了名
也太執著了吧,智商不太高也是硬傷
扣除遊戲中途有點拖到台錢,爬來爬去跳來跳去覺得有點惱人以外
大致上節奏抓得還不錯,只要長度可以再調整些的話會更好
這次故事以海盜為基底這件事情真的很有趣
基本上將歷史上有名的海盜都給抓了出來,滿足人對於海盜的無窮想像力

遊戲長度我破一輪大概是要15小時
不是很確定之前是否有開機跑去做其他事情
但整個遊玩的時間已經是前幾代的1.5倍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蠻值得的
如果有PS4又對於第三人稱動作遊戲不是太苦手的話此片強力推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