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Final Gear 重裝戰姬-手遊心得

從沒對一款手機遊戲投入這麼多時間過
過去對於人會花這麼多時間在手機遊戲上感到不可思議
結果在今年我第一個小孩平安誕生的時間到現在,我大概了解了箇中原因


重裝戰姬
主打美少女跟裝甲機器人兩個看似違和的要素
造就了一個反差的爽快感
其實就與其他手機遊戲差不多
整個遊戲機制大概就是抽卡、打怪、掉寶


除了精美的Live 2D與明顯相當用心繪製的角色
讓我真正願意玩下去的原因,無非是以一個對於不願意被課金如我,讓抽到SSR等級的角色之機率已經讓我非常滿意
當然如果還要什麼結婚系統(這我真的不太懂),就是真的需要儲值$$了
原本有在猶豫,想說好像小課怡情
但終究又回到我以前對於手機遊戲的疑慮(覺得撐不久)而作罷

其實裡面也有很多不太合理,明顯是要大農特農的機制
好在戰鬥部分可以設定自動
一旦你的等級跟裝備有累積到一定的實力,再搭配一些每日活動,
就大概可以抽抽卡、看有沒有機會打到專用機
大概就是日常通勤時殺殺時間

因為人設非常精美,那個故事雖然好像有稍微花心思設計,
還特別設計OP動畫,我個人是覺得故事力可能沒有太吸引我
感覺得出想要勾勒出一個完整的世界,但因為這種基本上是些出基本套組角色的設計
後面還是會不斷推出一堆明顯怪裡怪氣、無法銜接的角色,
整個劇情的細緻度仍然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還是專心收集機師跟專用機比較實在

以通勤跟無聊時開來玩一玩,
個人是覺得即使在沒有當"課長"的狀況下我是玩得還蠻開心的
而且跟到一些活動,還可以收集專用機
撇出收集到以後、啟動一體機的爽快感
有些專用機的傷害力實在是帥到有剩
光看那個數值跳高、或越級打怪拚看看的刺激感
也算是讓每天需要搭捷運通勤的我有了稍微抒發的管道

然後,我必須說
抽到SSR泰拉西亞跟湊齊專用機,就算不願意花錢締結誓約(猶豫)
那個輸出已經讓我非常滿意了,即使聽說締結誓約後好像會更猛
抽到完整專用機後,按下啟動那刻真的是爽度超高

只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玩主機遊戲
手機遊戲終究是要以單純方便為主,這個先天設計下,
與其說是沉浸在裡面,說是「沉迷」還比較貼切些(個人觀感)
而且有些副本,那個強度讓我覺得到底是要把裝備撐到多高才辦得到啊...

所以,我在家還是主要在玩動物森友(主要)與馬力歐與瘋兔王國
除了不得不哄小孩睡覺...(哭)

1 則留言:

  1. 偶然逛到了這個部落格。
    雖不認識格主,但也在這裡恭喜格主有了小孩這一甜蜜的負擔。
    也請保重身體,注意睡眠。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