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喫美食]陶板屋

因為某人生日,怕仍然懷恨在心,只好把免費招待卷拿出來獻寶了。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吃陶板屋就是了。
不過這篇文章就是簡單敘述一下陶板屋的食物吧,其實每一季菜單都會有點小變動,但主菜原則上都沒有變過,變的大概都是副菜跟飲料吧。王品集團的服務品質,以台灣的水準來說算是不錯,那百分之十的服務費並不會給得心不甘情不願的,算是蠻特別的。聽我阿姨說過,之前我外公因為點了一碗湯,不喜歡喝,所以後來就把湯匙放了下來,結果服務生就跑過來問哪裡有問題;我外公到也蠻老實的,就是覺得不喜歡呵。結果服務生問了一下就送上另外一口味的湯,當然--原來的湯還是留著,她收回去的話其實也蠻可怕的。而這次我同樣很帶賽的碰到一點小烏龍,不過是那種很爽的烏龍就是。

介紹點菜內容,依順序分:


這是萬年不變的杏鮑菇,但是我蠻喜歡吃這道菜,當然口感跟鮑魚有差啦,那個黑胡椒醬配上杏鮑菇的感覺老實說還不錯。令我不解的是-幾個杏鮑菇,幹嘛用這麼長的盤子?這樣看反而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補充一下,最近新的前菜碧綠牛肉沙拉還不錯,不過是在我已經嗑完以後我才想起來該用手機拍一下的,也因為是手機拍攝,畫面有點傷眼請見諒)

 

這是「米沆海鮮濃湯」,跟我原本想像的濃湯有點不一樣......很特別的口感。我一開始對「米沆」這兩個字沒有太大的感覺,以為只是噱頭,沒想到等到我喝了一口我就驚訝於它的口感:天x的真像稀飯...嗯哼,那感覺很奇妙,濃湯還有一種碎米粒的感覺,我覺得...不和我口味(倒)。早知道就點別的湯,不過點都點了,我還是喝光了(也沒有很多)。


這是我最喜歡的菜,叫做「野菇培根炸飯糰」,就是炸飯糰啦。我本身喜歡吃炸類的,當然會選這道了,另外一道是「海藻鮮味蒸飯」我個人反而不這麼推薦,覺得味道沒有這來得濃郁。而且配上那黃色的醬,真得么壽讚。我覺得這樣搭配下來想必會有點油膩,就是桑葚醋汁上場啦!無限暢飲,即使每次都很小杯,但是去油膩爽口的功能強到嚇人,讓大家準備迎接下一道主菜啦!喔對了,先放張桑葚醋汁的圖看一下:





  
因為之前我每次都吃蒜香瓦片牛排,吃膩了,這次想說換個口味,吃看看「陶板香煎牛肉」。一樣盤子比肉大非常多,分量乍看之下好像是比香蒜瓦片多一些,不過我沒有量過,誰知道勒。吃起來的口感是蠻有嚼勁的,有筋。不過涼的超級快,吃到後來我好像在啃生牛肉,感覺香蒜瓦片還是比較讚,下次還是不點這一道了...但也不是說不好吃,就是沒這麼合我味。


芒果蜜桃慕斯,甜點。吃起來沒有太大的感觸,那巧克力也蠻普通的,就當作是快要吃完的一般甜點就好。相反的我覺得對面那位就點對了,確實還蠻好吃的:「百香布朗尼」。



確實蠻好吃的,除了那冰淇淋融化的速度非常快之外,口感超好。感覺跟我的有一段落差呀呀...幸好最後發生他送錯飲料,讓我成功多ㄠ到一杯飲料,算是一種補償啦哈哈。


最後,說一下什麼飲料都可以點,先不要點最下面那杯水果冰茶,我以為很好喝,其實沒有比送錯的芒果奶霜(左上角)好喝,真是令我傻眼。










dinner date: 2010/06/08
end

1 則留言:

  1. 百香布朗尼真的很好吃
    之前跟我朋友去吃的時候
    我整個讚不絕口阿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