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繪聲繪影]Brothers in Arms - Hell's Highway

榮譽戰場:地獄棧道
一個充滿二戰老兵回憶的遊戲


其實蠻特別的,這遊戲在說故事部分大概比遊戲本身的長度還要長啊。不過這一款遊戲倒是把下指令跟第一人稱做了結合,算是蠻特別的部分。基本上不會太突兀,只不過很要命的一點就是在第一人稱模式下,你要打中敵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還是乖乖的躲在掩蔽物後面用第三人稱模式瞄準吧,這樣準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為什麼呢?因為在瞄準的時候不會像現在大多數遊戲一樣會產生晃動,不可諱言這一點很不真實,但卻也使這一款遊戲難度瞬間降低不少。
不然原本敵人其實還算是蠻厲害的!

上面這張圖就是第三人稱模式,基本上只要按個鍵,就可以躲到遮蔽物後面,也可以龜起來。敵人的AI不是很聰明,也只會龜在原地跟你拼,最大的差別就是他彈葯無線罷了。敵人準度不是很準,而是遊戲公司將玩家的生命值設定得相當低,只要中幾槍畫面就呈現下面的情形:


不過就像現在大多數FPS,只要龜一下你又是活龍一尾囉。遊戲中要同時利用鍵盤跟滑鼠對自己的隊友下指令,我一路這樣玩下來大概是有火箭兵、突擊兵、機槍兵以及基本火力班這幾種。其實好好利用隊友互相交叉進攻,沒有太達的地方,搭配上戰術地圖觀察哪裡有掩蔽物可以遮蔽,其實敵人不難幹掉。然後在進攻的時候,敵人頭上會出現一顆圓形的圖案,相當於「心戰」。


只要將敵人那圓形從紅色利用掩護火力(就算是亂射也可以)迫使及變成灰色,便可以命令隊友趁這機會衝到下一個掩蔽物,藉此拉近距離提高命中率。只是要注意的是時間一恢復,那顆圓形會回復,而敵人的命中率也瞬間提高很多,若在這種情形下你還命令自己人向前衝,那三位隊友大概來日不多了。而每一場除非到特定的檢查點,隊友是不會復活的,這遊戲要自己完全衝到底,不靠電腦隊友(雖然他們也很笨)基本上不太容易。

而這遊戲特別的地方除了將第一人稱跟策略部分做結合之外,故事性確實不錯,遊戲中每一位角色都是卻有其人,而戰役也都是真的,只不過玩到後面前面出現的人太多,其實我已經搞不太清楚誰是誰,反正影片就當再看二戰電影直接希哩呼嚕的往前看就是了,別玩得這麼痛苦比較重要。只是這遊戲算是系列作的第三代,所以跟前面兩款其實是有關連的,多少有產生連結不上的問題。雖然一開始有用簡短的影片敘說,個人覺得幫助不大,就當作少看一集的連續劇會比較快進入狀況。例如這位老兄前一代有出現,因為不小心害了隊友送命,在前一代藉由吸引坦克車的注意來讓隊友成功摧毀逃離險境,只不過這位老兄也壯烈成仁。但為什麼會讓隊友送命,真正的原因則是在這一代才說出來,老實說鋪梗也鋪太久了吧。



令我驚喜的是很多地方真得搞得很像二戰電影,例如你在鍾塔發現敵人機關槍架設在那,通常在電影裏面我們想到的是什麼?就是拿著火箭炮炸掉,而這遊戲中也提供這樣的方式啊,當然前提是自己的火箭兵還活著,或火箭班掛光了當然也甭想了。

左上角那種圖形,代表敵人是用機關槍等重武器,基本上這種要瞄準射擊不是這麼容易,最方便的就是讓自己隊友摸到前面拿火箭筒把整個老家炸掉,通常還會有慢動作特寫加上被破壞後的斷垣殘壁,那感覺真得是很棒的啊!但是既然敵人是拿著MG42,自然也要壓制以後才能讓隊友衝到前面,不然在機關槍的掃射下,就跟電影一樣掛的人是屬不清的!



而且這遊戲有斷肢啊,感覺多了一些真實感,只是因為遊戲畫面沒那麼好(我用筆電玩,再高我也跑不動了),雖不真實但亦不遠矣。而且若是爆頭敵人,那慢動作特寫真得爽度大增,加上這遊戲前面說過瞄準不會晃動,只要敵人頭一探出來,絕對一彈一槍。子彈是沒有發生不夠用的情形啦。說到這裡不禁要抱怨一下,是我錯覺還是怎樣、總覺得德軍的卡賓槍比起美國的來說雖然一個彈夾少了五發,怎麼殺傷力感覺差超級多的?很詭異喔。害我到最後都一直撿德軍的武器來用,當然也跟敵人不斷出現,活生生就是一個補給庫就是了。

這是款好遊戲,即便已經出了好一段時間。只是畫面就不要太強求了,感覺這款遊戲是以還可以的畫面來達成最大的娛樂效果,另外他還跟NVIDIA綁標,若你是用N家的卡會更好,我筆電是用ATI的,只能說盡力了囧。對囉,我是趁現在399的時後入手,反正下載的不知道安不安全,又要搞一堆有的沒有的,399中文版我覺得OK了啦,不然一直存錢幹嘛?總是要對自己好一點的。只不過比起來,現代戰爭二好玩很多,卻也貴很多就是了。


  





~EN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