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惡靈古堡四-電影觀後感

惡靈古堡四-好萊塢劇場版
到現在整個讓我無奈到一個極點
當初看電影預告,整個有熱血起來。說真心話,對三代很失望,覺得最後整個在亂,愛麗絲又彷彿開了外掛一樣,到處砍,完全沒有挑戰性可言。整體的畫面呈現灰暗的感覺,害我抓圖整個也是很難抓。劇情大致上是銜接第三集的結尾,女主角自己搭著飛機跑去找一個據稱還沒有受到感染的地方。結果-很好想。


當然是不會順利啦,不然開場才十分鐘,就這樣結束,我會把電腦炸掉。而且令我納悶的是電影中的邪惡組織也太威了吧?安布雷拉怎麼到哪裡都可以有眼線,然後全世界正常的地方好像就只剩下他們的基地一樣。然後也沒有稍微描述一下大反派-威斯卡的來由,整個就直接進入「他是大頭目」的階段讓我傻眼,這感覺就是要我們自己去找相關資料,特別是沒有接觸過遊戲的人,哪知道威斯卡這麼強大(而且我不知道威斯卡可以變身變得這麼噁心)。


亞凱地,動不動就說那地方,然後到最後亞凱地變成一艘船,然後再變成那是安布雷拉的實驗船隻,這跳tone跳蠻大的。裡面沒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大致上就是有人被困在監獄,然後監獄很堅固,所以殭屍殺不進去-當然啦,最後還是被找到方式突破。



爾後克里斯突然出現,被倖存的人關起來,說擔心他窩裡反幹嘛的,然後第二女角,在失憶的狀況下與他對談,克里斯說的話嚇到我:「xxx?你記得我嗎?我是你哥啊!」流行別人失憶的時候認親好像也是好萊塢的主流勒!至此,我知道這部已經完全跟遊戲版本的劇情完全脫節,對他抱持著美麗的想法是我的錯誤。

通常講這種話的人,一定撐不到最後

平鋪直述,音樂沒有特別令人震撼的地方,大概就是這部片的形容吧。人該怎麼死的,都有個底了。全片中最熱血(聽說也是全片最3D立體感)的橋段,就是巨大斧頭男啦!雖然大概打個十分鐘以後,在他燃燒了小宇宙以後還是被仆街就是了。不要懷疑,全片最大的賣點,就是這段(還在中間就出現)。之後跟頭目的對打,我覺得只是在拖戲。片尾,還有很明顯的伏筆,除此之外我等電影結束等到要睡著了...

只是這畫面:


讓我覺得合成的好不自然...好想笑。

推薦指數:★★

主觀評論:大爛片,不要看,看了你會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