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夏慕尼~精緻的鐵板燒

王品集團的品牌是越來越多,但主軸基本上不脫離牛排等等。不過之後冒出來的聚、舒果以及這次吃的夏慕尼,基本上都算是比較不一樣的嘗試。相較起來,陶板屋以及西提,我個人是越來越沒有這麼喜愛了。

店內裝潢算是走稍微的奢華風,對得起這不算低的消費金額(980加上一成)。服務員的應對態度與陶板屋也有明顯的差別,明顯有訓練過以及挑過。而菜單的設計部分比起來是更要簡潔許多,不囉嗦,就是兩張紙。省去了食品縮圖,難免會令人小擔憂、不過只要問店員,還是會很有耐心的一一位用餐客人解說。
對鐵板燒的印象都是比較便宜、白飯吃到飽的概念;不過夏慕尼整體塑造出不同的概念,就是要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整個料理過程也是透明化,有些廚師擅於口條的,也會邊料理邊與客人閒話家常,要是喜歡閒扯淡的,這地方是個不錯的地方。
前菜相當不錯,鮭魚與…我不知道,或許是鴨肉,從右吃到左,一口咬下去就好了。肉質軟嫩、鮭魚也沒有腥味。算是個很理想的開場,讓人有個美好的開始。

一如往常,有麵包,而麵包除了可以加奶油享用之外,我是比較喜歡用中間的大蒜醬(應該是吧),味道與麵包相當地搭配。麵包可以再請服務人員上,但建議總共吃兩分就好,否則等到後來的主餐來真的會吃不下。
至於這蘋果香檳,就是汽水吧其實。到現在我仍然搞不大清楚香檳到底跟汽水到底差別是在哪裡。基本上普普,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喔說到這牛菌菇濃湯,真的是很棒。她都是先把碗盤裝上,然後在你面前把一小壺熱湯在你面前裝進去,看得好不過癮。而且真的是熱騰騰的湯呢,喝起來實在是暖和到心理。讓我回味無窮。而其他湯品大致上也是這樣的呈現方法,絕對推薦(我自己是很愛喝湯)。
焗烤田螺,與洋蔥不同,吃起來比較接近食材該有的味道。洋蔥的焗烤田螺,則是充滿了調味料的味道,掩蓋住食物本身的滋味。而且夏慕尼這道菜超容易噴汁的,也許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吃吧。

我每次到這裡點的主菜都是鴨胸,主要是想說平常吃鴨胸的機會比較少。雖然這次鴨胸同樣鮮嫩有汁,也蠻有嚼勁的,但若下次有機會我想還是換點牛肉類的吃看看吧。至於煎雞排...因為我覺得在這裡點雞排實在是有點廉價感,還是別了。主菜我算是相當滿意。

在主餐吃完之後,服務生就會換到另外一區享用飲料以及甜點。由於這部分應該是和其他王品集團的子品牌差不多,所以甜點和飲料就不敘述了。
整體來說是值得嘗試,雖然看起來有點少,但秉持著王品集團少、但是吃完出來總是撐得要死的標準程序,所以不必太擔心。想要請聚餐卻又臨時想不到還算氣派的地方,夏慕尼會是你們應急得好地方。
本次用餐
店名:夏慕尼 台北/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電話:02 - 2571 - 9608

1 則留言:

  1. 您都挑嘴起來拉~
    陶板屋看不上眼拉 XD
    呵呵呵!!!
    看起來你這次吃得很心滿意足唷
    very good.

    回覆刪除

看過的話可以留言吶,不然我好無聊囧,快敷衍我!